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联合国面临近10年最严重现金危机 美国是欠费大户

金融界网站 2019-10-10 23:04:11

金融界美股讯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周二表示,联合国正面临近10年来“最严重的现金危机”,因为接近三分之一的成员国都没有缴纳年度会费。

联合国发言人斯蒂芬·杜贾里克(Stephane Dujarric)也在周二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到9月底为止,成员国只支付了经常预算摊款总额的70%,相比之下2018年同期为78%。

联合国表示,虽然截至周二为止,已经有129个成员国为该组织的2019年预算缴纳了会费——最近一个缴纳会费的是饱受战争蹂躏的叙利亚——但其他64个成员国则仍旧需要“紧急全额缴纳”会费。联合国称,今年的成员国欠费已达13亿美元。

路透社援引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团的言论证实称,身为联合国最大捐助国的美国之前的经常预算仍欠3.81亿美元,2019年的经常预算则欠了高达6.74亿美元。美国通常会在秋季缴纳会费。

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曾表示,美国在联合国支出方面承担了太多的负担,并呼吁对联合国进行改革。

据报道,其他一些未向联合国缴纳年度会费的国家包括巴西、伊朗、以色列、墨西哥、沙特阿拉伯、韩国和乌拉圭等。

热搜

联合国 严重现金危机 美国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