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投资者正以金融危机以来最快的速度涌入货币基金

金融界网站 2019-10-14 22:33:59

金融界美股讯 自2008年雷曼兄弟在金融危机时期倒闭以来,投资者正以最快的速度涌向相对安全的货币市场基金。

FactSet和美银美林的数据显示,过去6个月,该行业吸引了3220亿美元资金,是2008年下半年以来的最快增速,使其资产规模达到近3.5万亿美元,处于2009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除4月份外,这些基金今年每个月都有资金流入,过去10周中有9周资产增加,原因是股市疲于应对各种问题,主要是对美国可能陷入衰退的担忧挥之不去。

面对持续不断的重大风险,投资者纷纷涌向安全区,以在风暴结束前保护现金。

尽管美联储降息和市场对经济增长的担忧导致收益率下降,但货币市场基金仍从中受益。穆迪的数据显示,这些基金目前的收益率约为2%,低于2019年初的2.47%。

热搜

货币市场基金 金融危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