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经济学家估算:若桑德斯当选富豪将面临97.5%税率

金融界网站 2019-10-15 01:49:54

金融界美股讯 根据两位担任美国总统参选人伯尼-桑德斯和伊丽莎白-沃伦顾问的经济学家估算,如果桑德斯当选并将其财政政策付诸实施,美国亿万富豪们将面临高达97.5%的实际有效税率,远远高于沃伦当选的情况下。

这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两位经济学教授伊曼纽尔-赛斯(Emmanuel Saez)和加布里埃尔-祖克曼(Gabriel Zucman)开发的新的互动网站所得出的结论之一。

据他们计算,如果桑德斯的政策付诸实施,美国400大富豪平均将面临97.5%的有效税率。这不仅包括所得税,还包括财富税。

相比之下,如果沃伦当选,美国富豪们将面临62%的有效税率。目前他们的平均有效税率为23%。

桑德斯和沃伦都提出了各自的“财富税”计划,这是他们计划向亿万富翁征收的税收如此之多的一个关键原因。沃伦计划向资产超过5000万美元的家庭征收每年2%的财富税,对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征税3%。而根据桑德斯的提议,对资产超过3200万美元的富人每年将征收1%的财富税,对资产超过5亿美元的税率将提高至4%,对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人每年将征收高达8%的财富税,这要比欧洲曾经实施过的最高财富税率还要高三倍以上。

根据上述两位经济学家的计算,如果民主党参选人乔·拜登最终赢得2020年大选。在他治下美国亿万富豪们平均将面临30.6%的有效税率。

热搜

经济学家 估算 桑德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