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德国经济陷入疲弱增长周期 但不太可能出现长期衰退

金融界网站 2019-10-15 23:56:32

德国经济部周一表示,该国经济不太可能陷入长期衰退,尽管它正处于一个疲弱的增长周期。

预计德国经济第三季度将出现与第二季相同的小幅萎缩,因与英国计划中的退欧以及国际冲突相关的不确定性导致出口减弱。

预计德国经济第三季度出现技术性衰退,而之前连续九年保持增长,受助于一段出口繁荣期,主要是对华出口,以及最近一轮在欧元区低利率支持下的消费驱动增长周期。

“目前预计不会出现更严重的经济放缓或明显的经济衰退,”德国经济部表示,“以出口为导向的德国制造业正面临全球贸易疲弱、全球制造业停滞和汽车需求下降的局面。”

“德国经济仍处于停滞状态,”经济部补充称,“经济活动困在当前的水平。”

经济学家们担心,制造业放缓迟早会蔓延到这一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其它经济领域。德国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已开始感受到制造业放缓造成的拖累。

经济部表示,服务业和建筑业的增长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依赖出口的制造业的衰退。

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由保守党和社会民主党人组成的联合政府一直抵制要求出台一揽子经济刺激举措以应对经济放缓的呼声。

德国主要的经济机构已经大幅下调了增长预期,预计今年和2020年的经济增长率分别为0.5%和1.1%。

政府将于本周发布其增长预测。今年4月,政府预测2019年和2020年的经济增长率分别为0.5%和1.5%。

热搜

德国经济 增长周期 制造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