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交易员质疑美联储短债购买计划 美债市场给出答案

金融界网站 2019-10-18 00:24:21

交易员开始质疑美联储上周五宣布的每月购买600亿美元短期美债的计划是否过于雄心勃勃,称长线基金可能不愿出售。

市场已经给出了一个答案:由于人们猜测美联储将难以用足短债购买额度,进而转向更短期限品种,两年期美债的表现优于其他期限美债。

美国银行策略师在本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美联储大举购买短债可能会推动货币市场资金转移到其他短端资产上。

美联储周三进行的首次短债购买操作进展顺利,计划购买的75亿美元债券吸引了4.34倍投标。但是,由于缺乏定价数据,因而很难判断该行是否支付了高于市场水平的价格才得以完成购买。

尽管初次操作取得成功,但仍然有猜测认为,除非美联储愿意提供大幅溢价,否则货币市场基金和其他长线投资者将不愿出售手里的资产。

两年期美债收益率本周下跌了1.5个基点,10年期和30年期美债收益率则双双走升。

美联储或许希望通过短债购买来减轻使用其他工具--日常回购操作--缓解融资荒的压力。不过,周三的回购操作获得本月来首次足额认购,凸显出如果在短债购买达标方面出现任何困难迹象,总体融资压力都将加剧。

热搜

美联储 收益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