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制造业产值创5个月最大跌幅 受工人罢工等因素影响

金融界网站 2019-10-18 01:51:15

金融界美股讯 受通用汽车公司工人罢工、全球需求疲软的影响, 9月份美国制造业产值创出五个月最大降幅。

美联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制造业产值下降0.5%,低于彭博对经济学家进行调查得出的预测中值。不含汽车和零部件的制造业产值下降0.2%,前一个月为增长0.7%。

包括矿山和公用事业在内的整体工业产值9月下降0.4%,8月份数据向上修正为增长0.8%。

上述数字突显出多种因素一道影响了制造业的产出。通用汽车的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工人罢工是十年来美国最大的劳工行动,其影响已从装配厂蔓延到供应链。罢工造成的停工,加剧了已经面临全球需求疲软以及国内投资有限等不利情况的制造商面临的挑战。

通用汽车和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达成临时协议、结束超过一个月的罢工之后,本月或下月的制造业产值可能反弹。罢工给通用汽车带来的损失估计达到20亿美元。

第三季度制造业产值折合年率增长1.1%,第二季度则是下滑3.2%。

热搜

制造业 产值 工人罢工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