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赛富时贝尼奧夫:现在是时候拆分Facebook了

金融界网站 2019-10-18 03:31:50

金融界美股讯 赛富时(Salesforce)首席执行官贝尼奥夫(Marc Benioff)批评起Facebook来从不客气。但在周三接受CNN的波比-哈洛(Poppy Harlow)采访时,他又迈出重要的一步,成为又一名支持拆分该社交媒体巨头的知名人士。

“Facebook让人上瘾,对你没有好处,他们不仅‘危害’你的孩子,还在播放虚假的政治广告。他们也在收购其他公司,并将(这些公司拥有的用户数据)整合到自己的数据中,”贝尼奥夫说,他指的是Facebook收购Instagram、WhatsApp和其他科技平台。“我认为,因为他们现在正在这么做,他们可能应该被分拆。因为作为全球最大的社交媒体平台,他们的影响力过大,”他说。

尽管贝尼奥夫本人是一家大型硅谷公司的老板,但他对科技行业领导风格的尖锐批评还是出了名的,他并没有回避对同行的批评,尤其是对Facebook。在接受哈洛采访时,他还提到了美国的一项法律,即《通信规范法案》(Communications Act)的第230条,该法案通过保护平台免于承担某些责任,使互联网得以发展到今天的地步。

贝尼奥夫正在为他周二出版的新书《开拓者》进行媒体宣传。他说,这本书的中心内容是,当今的首席执行官们不仅要考虑股东的回报,还要考虑公司对所有利益相关者的回报,包括对客户和员工的回报。

Facebook是否应该被拆分以避免过于垄断,已经成为商界越来越热门的讨论话题,尤其是在2020年的总统大选活动中。Facebook和其他科技巨头谷歌、亚马逊和苹果最近成为监管机构评估大型科技公司是否违反反垄断规定的核心。

就Facebook而言,它曾表示,拆分它和其他科技公司只会让这些公司更难处理它们平台上的紧迫问题,比如干预选举。Facebook拒绝就贝尼奥夫的言论置评。

贝尼奥夫在2018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首次公开叫板Facebook,并将其比作“香烟”。贝尼奥夫说,在那之后,他接到了Facebook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的电话。

他拒绝就与桑德伯格谈话的细节向CNN发表评论,但他表示,每次与其他首席执行官谈话时,他传达的信息基本上都是一样的,对客户和员工也是一样的。

贝尼奥夫说:“在这个世界上,非常先进的技术触手可及,我们可以做出神奇的成就。”但这也意味着新任必须是我们的最高价值。你必须问自己:信任是你的最高价值吗?如果它不是你的最高价值,那么它是什么?贝尼奥夫表示,寻求与消费者之间更高层次的信任是“当今科技行业中最重要的事情”。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贝尼奥夫对Facebook最近决定刊登特朗普竞选团队的政治广告提出了异议,这些广告包含虚假声明。贝尼奥夫表示,如果他是Facebook的负责人,他“毫无疑问”不会投放此类广告,并呼吁国会通过立法,要求在社交媒体平台上投放真实的广告。

他说:“我认为这在社交媒体时代非常重要,因为他们掌握了政治广告需要说服的人是谁的重要信息。而各种政治组织都把目标对准了这些群体。这是2016年大选得出的结论,而现在又是一个非常脆弱的时刻。”

科技平台能够在不承担后果的情况下发布此类内容的原因之一,是通常被简称为第230条的法律,该法律允许互联网平台提供商调整某些内容,而不必担心对用户在其平台上的大部分行为承担责任。

贝尼奥夫称第230条是“目前最危险的法律”,并表示应该“废除”。

“这些平台上很好地记录了正在发生的事情,”他说,“这种情况不能继续下去,它正深刻地影响着我们的社会。”

热搜

赛富时 贝尼奧夫 拆分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