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多轮强劲刺激之后 美联储可能暂停降息周期

金融界网站 2019-10-18 03:35:26

美联储可能很快会暂停最新一轮的降息周期,并且根据经济数据和国际形势的进展,暂停降息可能会发生在10月29日至30日的会议上,或者更有可能在此次会议后。

芝加哥联储主席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本周表示,他认为今年不会再降息,但如果经济数据恶化,他愿意考虑降息。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表示,他对未来降息持“怀疑”态度。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上周的一次讲话中明确表示,决定将基于每次会议的情况做出,并且看似对未来的行动保持中立。许多人认为,他的讲话肯定了市场对美联储将在10月降息的看法。

联邦基金期货的定价显示,市场预期美联储在10月降息的可能性为83%。

美联储认为,其已经实施了三轮刺激措施:首先,美联储取消了去年计划的加息;其次,美联储停止了缩减资产负债表,开始与经济增长同步扩大资产负债表;第三,美联储两次降息25个基点。

美联储也许还会在本月或12月进行第三次降息,但在继续降息之前,美联储希望先看看当前的刺激措施会产生什么效果。许多人曾表示,如果数据变得更糟,决策者愿意进一步降息,但当官员们表示,他们认为政策是正确的,这表明他们相信,政策已经预见到了当前的经济疲弱状况。

距离下一次会议开始还有近两周的时间,届时经济数据可能会出现决定性的突破。本周另外几位美联储发言人,包括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和纽约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都可能会支持市场的观点,也可能会反对这种确定性。威廉姆斯将于周四发表讲话。

如果10月不降息,美联储可能会在12月再次降息,或再次暂停降息。国际形势可能会对美联储的决策至关重要。

为暂停降息提供支持的情况是:美联储对下一步举措存在分歧。暂停降息可能会给经济数据和事态发展留出时间,以澄清正确的政策。

热搜

美联储 降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