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申请破产一年 西尔斯命运却依然成疑

金融界网站 2019-10-18 03:37:25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美国百年零售巨头西尔斯于2018年10月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自此之后,虽然该公司利用一系列手段试图摆脱债务、避免清算命运,但却没能在过去的12个月内获得成功。

而且有迹象表明,这家传统零售巨头的未来可能比今年2月份根据破产法第11章申请破产时更令人怀疑。其中,最主要的一点是西尔斯一连串计划外的门店关闭。

当西尔斯走出破产窘境的时候,西尔斯和旗下Kmart超市共计拥有400多家门店,这一数量低于一年前的1000家。该公司的计划是,在今年年底之前关闭剩余191个Kmart门店中的30个,并预计西尔斯的门店数量仍将保持在231家。

今年8月,该公司宣布计划关闭另外21家西尔斯门店和5家Kmart门店。从那以后,就有很多报道称“该公司还将关闭另外100多家门店”,且这一说法没有受到公司发言人的反驳。

外界分析指出,这可能是西尔斯集团销售低于预期的迹象,也可能是与供应商在达成供货协议方面存在困难,或者两者兼而有之。截至目前,西尔斯仍不愿就关店的具体原因发表置评。

同时,目前外界对该公司最集中的质疑点在于,西尔斯在过去12个月里一直没有首席执行官。

众所周知,西尔斯大股东埃迪·兰伯特(Eddie Lampert)在申请破产当天放弃了首席执行官的头衔,但保留了董事长的职位。他的计划是在破产拍卖中购买公司剩余的可行资产,但他无法在拍卖过程中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的职位。

兰伯特和他的律师向破产法官承诺,如果允许公司摆脱破产状态,西尔斯将找到一位顶级CEO来引导公司实现扭亏为盈,而不是像许多债权人所主张的那样被迫进行破产清算,但在兰伯特完成收购8个月后(他在今年早些时候以52亿美元收购了这家陷入困境的百货连锁店),他还没有找到任何合适人选来领导公司。

目前,该公司正由西尔斯其他高管组成的一个委员会进行统筹管理。

“这是一个很难填补的工作岗位。”全球战略与管理咨询公司A.T. Kearney消费者和零售业务首席合伙人格雷格·波特尔(Greg Portell)说道。“只有某种类型的高管才会想要担任这个角色,并对之后可能书写的伟大故事感到自信。当然,这与其他所有零售商都在寻找的高管形象是一致的。”

热搜

西尔斯 零售巨头 破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