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欧洲稳定机制负责人:我们不会像10年前那样陷入危机

金融界网站 2019-10-18 04:36:00

金融界美股讯 欧洲稳定机制(European Stability Mechanism)负责人克劳斯-雷格林(Klaus Regling)周四表示,欧元区一直在努力确保自己能够应对未来的金融冲击,淡化了又一次衰退即将来临的说法。

雷格林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World Bank)年会上表示,欧元区有“增长和潜力”。

他说,“我们不会陷入10年前的危机。没有人在争论这个。有时从媒体上听来,我们好像又回到了10年前,但事实并非如此。我们甚至没有停滞。”

“但风险是存在的,所以我们必须谨慎,我们知道在我们的经济体系中时不时会有危机。我们必须尽一切努力去阻止它,但它还是发生了。它总是来自不同的角落。”

欧洲稳定机制(ESM)是为欧元区国家建立的危机解决机制。它通过在全球金融市场上出售债券来赚钱。在2011年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之后,在救助陷入困境的经济体时,ESM成为立法者和银行家不可或缺的工具。

欧洲央行刚刚恢复了大规模的债券购买计划,欧元区脆弱的经济增长再次让经济学家和市场参与者感到担忧。周四,德国政府将2020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1.5%下调至1.0%,全球贸易摩擦和新的汽车法规已经影响到欧元区最大的经济体和整个欧元区。

雷格林否认了欧元区没有实施足够的改革以应对未来冲击的说法。他坚称,已经完成了建立银行业联盟的工作,并赋予了他的组织额外的职权。

他说,“我们不应想当然地认为,永远不会再有另一场危机,但我们做出了种种努力。这些努力是强有力的。”

热搜

欧洲 稳定机制 危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