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疲软经济数据及脱欧疑虑提振 黄金微幅收涨创一周新高

金融界网站 2019-10-18 05:21:16
摘要
美国经济疲软的迹象以及投资者对在周末议会通过脱欧协议草案的疑虑对避险资产带来提振,黄金微幅收涨。纽约黄金微涨0.3%报收1498.30美元,创一周新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美国经济疲软的迹象以及投资者对在周末议会通过脱欧协议草案的疑虑对避险资产带来提振,黄金微幅收涨。

马克·奥伯说研究主管GoldCore在都柏林告诉市场观察:“市场怀疑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让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emocratic Unionist Party)和英国议会同意该协议的能力,这也表明许多市场参与者仍然对最新的英国脱欧‘协议’持怀疑态度,从而让黄金价格在最初的小幅下跌后上涨。”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价格上涨4.30美元,至每盎司1,498.30美元涨幅0.3%。据FactSet的数据,交投最活跃的合约价格创下10月10日以来的最高水平。12月价格的银价上涨18.5美分,至每盎司17.612美元涨幅1.1%,周三上涨0.3%。

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就英国有序退出欧盟的协议达成一致。然而,约翰逊需要议会的批准,不过市场认为此次脱欧协议似乎不太可能被立法者批准。

对于约翰逊能否通过英国脱欧协议的疑虑,可能会继续支持避险的黄金购买行为,但周四达成的初步协议提振了英镑兑英镑汇率。这导致美元走软,为以美元计价的金价提供了支撑。周四,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下跌0.4%收于97.607点。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在一份每日研究报告中称:“黄金正迎来买家,金价再度向每盎司1,500美元水准攀升似乎只是时间问题。”

与此同时,投资者消化了一批主要弱于市场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这可能巩固美联储降息预期。费城联邦储备银行表示,其10月份商业活动指数从9月份的12降至5.6,而此前Econoday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该指数将为7.1,而9月份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公布的工业生产报告将下降0.4%,为4月份以来的最大降幅。

另外,数据显示,美国10月房屋开工年率从8月修正后的139万户下滑至126万户,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4,000人至214,000人。

在Comex交易的其他金属中,12月期铜上涨近一美分,至每磅2.5975美元涨幅0.3%。1月铂金价格上涨2.30美元,至每盎司893美元涨幅0.3%。12月钯金价格下跌4.30美元跌幅0.3%,至每盎司1730.70美元,盘中一度创下历史新高。

热搜

黄金 经济数据 脱欧协议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