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英国脱欧草案通过存疑引发市场震荡 美股微幅收涨

金融界网站 2019-10-18 05:45:28
摘要
投资者关注国际贸易局势及企业财报,同时英国与欧盟意外达成脱欧协议为市场带来提振,但英国议员依旧对达成脱欧草案存疑令美股回吐盘中涨幅,三大股指震荡收涨;IBM因财报疲软拖累收盘跌逾5%。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投资者关注国际贸易局势及企业财报,同时英国与欧盟意外达成脱欧协议为市场带来提振,但英国议员依旧对达成脱欧草案存疑令美股回吐盘中涨幅,三大股指震荡收涨;IBM因财报疲软拖累收盘跌逾5%。

截止收盘,标普500指数上涨8.30点,涨幅0.28%报2997.95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32.70点,涨幅0.40%报8156.85点;道琼斯指数上涨23.90点,涨幅0.09%报27025.88点。

周三收盘,标普500指数下跌6.00点,跌幅0.20%报2989.69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4.50点,跌幅0.30%报8124.18点;道琼斯指数下跌22.80点,跌幅0.08%报27001.98点。标普500指数11个板块中有6个板块下跌,5个板块上涨。其中能源和科技板块领跌,消费者非必需品板块领涨。

市场驱动力

美联储理事米歇尔·鲍曼(Michelle Bowman)将于北京时间周五凌晨2点在芝加哥的一次会议上发表讲话。随后,纽约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将于周五凌晨4点20分在曼哈顿发表演讲并参加讨论。

市场密切关注英国与欧盟达成的临时性脱欧协议。当地时间10月17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宣布欧盟与英国政府就英国脱欧达成临时性协议。容克在推特上表示:“对于欧盟和英国来说,这是一项公平、平衡的协议,也证明了我们对寻求解决方案的承诺。”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推特发文称:“我们达成了一项伟大的协议,让我们重新取得掌控权。”不过这份协议还需要得到英国议会与欧盟成员国的同意,方能生效。约翰逊已呼吁英国议会在周六针对该协议进行投票。

此外,英国工党和自由民主党领袖均表示要阻止英国脱欧,并让公众对英国脱欧协议进行全民投票。工党领袖科尔宾表示,约翰逊谈成的协议比他的前任特雷莎的版本还要糟糕,解决英国脱欧问题的最好方法是在公众投票中给予人民最终发言权。

自由民主党领袖斯温森则表示:“阻止英国脱欧的斗争还远远没有结束。约翰逊的协议将对我国经济、公共服务和环境不利。未来几天将为我们的国家决定几代人的(发展)方向,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坚定地反对英国脱欧。当这项协议提交议会时,我们将利用一切可能的机会,让公众对英国脱欧协议进行全民投票,其中包括留在欧盟的选项。”

德国政府周四下调了2020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作为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预计全球需求减弱、英国脱欧和贸易争端的影响将持续到明年。德国经济部在一份声明中称,明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1%,而此前的预期是增长1.5%。虽然这一预期较今年的0.5%有所改善,但与前几年相比,增速明显放缓。

法国央行行长维勒鲁瓦的说法,欧洲央行计划全面实施一项重大的刺激方案,尽管其管理委员会内部对这一举措存在分歧。但维勒鲁瓦同时补充称,对欧洲央行政策框架进行更广泛的审查是受欢迎的。而在经济数据方面,英国第三季度零售销售数据环比持平,失去了增长动能,原因是英国百货公司的销售表现令人失望。

经济数据

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21.4万,预估为21.5万,前值21万。美国截至10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21.48万,前值21.38万。

美国9月工业产出环比下降0.4%,预期下降0.1%,前值由增长0.6%修正至0.8%。制造业产出环比下降0.5%,预估下降0.3%,前值由增长0.5%修正至0.6%。

美国10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5.6,预期为8,前值为12。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营建许可为138.7万户,预期135万户,前值由141.9万户修正为142.5万户。美国9月新屋开工125.6万户,预期132万户,前值由136.4万户修正为138.6万户。

市场分析

美股三季报开局良好,令美国股市市场得到支撑。CFRA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即使现在处于第三财报季的初期,但大型的多元化银行和部分医疗保健公司的业绩好于预期,仍使投资者感到振奋。”不过周三公布的美国9月零售销售数据逊于预期,抵消了这种市场热情。而贸易谈判的不确定性继续使市场阴云笼罩。

总体而言,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美股市场在10月份的波动性比其他11个月高出近40%,因此投资者预计本月的市场波动性仍将居高不下。

机构评美国9月新屋开工数据:美国房屋建筑数据从9月的12年来高位已经回落,但单屋住房建升连升四个月,这表明房地产市场仍受到抵押贷款率降低的利好影响,虽然近期经济增速正在放缓。

有分析师警告称,该协议仍有可能被推翻。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所在保守党的主要盟友——北爱尔兰民主联盟党(Democratic Unionist Party)表示,该党派仍然反对新近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

股票经纪公司Interactive Investor的市场主管理查德·亨特(Richard Hunter)表示:“政客们将在周末再次针锋相对,(市场对英国脱欧协议作出的)反应是不是短暂的还有待观察。但与此同时,就英国退欧事件达成一致结果的可能性已经带来了压抑后反弹,无论是从金融还是从心理方面来说都是如此。”

研究公司CFRA Research的首席投资策略师山姆-斯托威尔(Sam Stovall)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尽管现在还处于第三季度财报季的早期阶段,但大型多元化银行和部分医疗保健公司的业绩好于预期,从而令投资者受到了鼓舞。”他指出,从总体上来说,预计投资者担心的问题仍旧是市场波动性有可能升高,原因是自二战以来,10月份的波动性比其他11个月高出将近40%。他指出,CFRA仍然预计,由于每股收益预期的改善,股市在今年年底以前仍将上涨。

焦点个股

美股科技股收盘涨跌不一,Netflix、Uber、Lyft涨超2%。IBM收跌5.5%,英特尔跌1.1%。

奈飞三季度营收52.45亿美元,同比增长31.1%,略不及预期;净利润为6.65亿美元,同比增长65%,超过预期。三季度净增长付费订阅用户677万,市场预期680万,其中美国国内用户净增长51.7万,市场预期80.2万,美国以外地区净增长626万,市场预期600万。

摩根士丹利三季度净营收为100亿美元,预期96.33亿美元;净利润20.6亿美元,预期18.44亿美元;GAAP每股收益1.27美元,预估1.12美元。

10月17日,工信部发布新增车辆生产企业及已准入企业变更信息名单,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出现在新增车辆生产企业名单中,备注显示,其为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

IBM三季度营收180.2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87.56亿美元下降3.9%,不及预期;净利润为16.7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6.94亿美元。

爱立信第三财季营收571.27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62.29亿瑞典克朗,同比转亏。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以3票赞成、2票反对的投票结果同意了两大无线运营商T-Mobile和Sprint合并,这笔交易最终价值260亿美元。

道指成份股当中,联合健康集团(UNH)、沃尔格林联合博姿集团(WBA)、卡特彼勒(CAT)、陶氏化学(DOW)、迪士尼(DIS)、强生(JNJ)、明尼苏达矿业制造公司(MMM)、联合技术公司(UTX)等涨幅领先。

霍尼韦尔(HON)第三财季盈利超出市场预期。

烟草企业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PM)第三财季盈利下跌幅度小于市场预期,但营收增幅低于预期。

Netflix(NFLX)收高2.5%,此前该公司宣布第三财季新增付费用户677万,但其中仅有50万来自美国本土。

IBM(IBM)宣布营收低于预期。

铁路运输企业CSX(CSX)第三财季盈利意外攀升,营收符合分析师预期。

趣头条宣布,旗下网络文学平台米读小说及米读极速版已完成由CMC领投的1亿美金B轮融资,加上去年年底完成的1800万美金的A轮融资,米读累计融资额达到1.18亿美金。本轮融资完成后趣头条仍然绝对控股米读。

曼哈顿一名联邦法官日前批准了阿里巴巴的2.5亿美元和解协议,该和解涉及2015年的一桩消费者诉讼,声称阿里巴巴人为抬高了其股票的价值。法官裁定和解是“公平,合理和适当的”。

台积电三季度净利润32.99亿美元,预估31.38亿美元;营收93.96亿美元,预期91.79亿美元。

畅游今日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成立一个特别独立委员会,以审查和评估审查公司董事会之前从搜狐公司收到的私有化提议。

富途控股宣布,10月17日富途控股将正式换上FUTU的股票代码。

其他市场

周四亚洲市场中,中国沪深300指数收高0.1%,香港恒生指数收高0.7%。日本日经225指数收跌0.1%。

欧洲股市收盘小幅下跌。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38点,报收于393.08点跌幅为0.10%。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12%,报收于12654.9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20%,报收于7182.32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42%,报收于5673.07点。与此同时,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也下跌0.23%,报收于22375.67点。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价格上涨4.30美元,至每盎司1,498.30美元涨幅0.3%。据FactSet的数据,交投最活跃的合约价格创下10月10日以来的最高水平。12月价格的银价上涨18.5美分,至每盎司17.612美元涨幅1.1%,周三上涨0.3%。

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收盘上涨57美分,收于每桶53.93美元涨幅1.1%;洲际交易所12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上涨49美分,收于每桶59.91美元涨幅0.8%。

热搜

美股 英国 脱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