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互联网泡沫重现?股市出现重大价值背离!

金融界网站 2019-10-18 05:54:07

财报季正在进行之中。

摩根大通(JPM)、强生(JNJ)和 UnitedHealth(UNH)本周拉开了这个财报季的序幕,受到业绩强劲支撑,大盘表现不错,即将突破记录高点。

但是,财报强劲却掩盖了市场正在发生的背离情况。今年至今为止,标普500指数上涨了20%,但是企业盈利增长却只有1%。

“这种背离情况出现也很正常,但是通常没有背离到这种程度。”Miller Tabak股票策略分析师 Matt Maley在CNBC节目上表示。“2015年就出现过,那个时候盈利出现下降,但是股市是基本持平状态。今年盈利基本持平,最后可能也会下降,但是股价却涨了那么多,这次背离得幅度太大了。”

Matt Maley表示,股票市场表现和企业盈利之间的背离这么严重的情况,还是20多年未见的情况。

“很难见到这么严重的背离情况持续很久的。2012年出现过一次较小幅度的背离,在之前1997年出现过一次。那个时候股市不断走高,但是很明显正处于泡沫之中。”Matt Maley解释道。

上个世纪90年代末的互联网泡沫期间,投资者争抢购买互联网和高速成长股,将估值推升到非常高的水平。从1998年10月低点到2000年3月份高点,纳指飙升了近280%。2000年泡沫破灭之后,纳指在18个月内下跌了78%。

“现在很难看涨大盘,除非是想看到未来股市出现大泡沫。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股市会出现回撤,或者出现衰退什么的。我们认为从现在到至少明年大选年之后,选股和板块选择将是重中之重。”Matt Maley表示。

Joule Financial 总裁Quint Tatro却认为,虽然企业盈利增长微乎其微,但是货币政策足以支撑股市上涨了。

“都是美联储实施的非QE宽松政策才能支撑股市涨到现在,我们投资者是不能与美联储对着干的。”Quint Tatro表示。

Quint Tatro补充道,美国政府已经在贸易协议上取得进展,这种宏观环境对投资者来说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

“长期以来,贸易摩擦一直霸占头条,现在终于取得一些进展,市场终于得以喘息。”Quint Tatro称,“我们认为只要国际贸易的乐观情绪还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而股票估值和业绩很快就会成为重要因素,投资者应该意识到这一点。”

热搜

互联网泡沫 股市 价值背离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