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通用汽车(GM.US)将关闭3间工厂 ,工会员工获1.1万美元签约金

智通财经网 2019-10-18 06:50:00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四,通用汽车(GM.US)与联合汽车工人工会(UAW)达成的临时薪酬协议,将容许资方关闭早前公布的美国3间工厂。根据报道,3间工厂之中,最大的一间是位于俄亥俄州的大型装配厂。不过,通用将取消原先关闭底特律1间厂房的决定,将重新改装用作生产电动车。

通用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说,它仍然“致力于在俄亥俄州的未来投资和就业增长”。通用汽车告诉工会,它将把电池的生产放到俄亥俄州马洪宁谷。

通用汽车表示,该计划将创造约1000个工作机会,其中包括将Lordstown出售给Lordstown Motors Corp.,这是一家新公司,计划为商业客户制造电动皮卡。通用汽车表示,该公司计划最初创造400个工作岗位。

据该公司称,工厂的销售和电池的生产不在拟议的暂定协议之列。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通用汽车预计将在制造业务上投资90亿美元,其中包括电池生产。其中约77亿美元将是对美国现有工厂的“直接”投资。UAW没有在周四发布的交易摘要中披露预期的总投资额。

另外,通用旗下4.8万个UAW工会成员,如果接纳新的4年薪酬协议,将即时得到1.1万美元签约奖金。UAW的通用分会领袖与4.8万名工会成员,将于周四审议及表决是否接纳有关协议。

消息指出,工会与通用汽车的维修承包商Aramark达成了临时协议。工会于9月16日开始罢工,其中涉及850名Aramark工人,该工厂负责美国密歇根州和俄亥俄州五个通用汽车工厂的维护工作。 此前工会于周三与通用汽车达成临时协议,直到周四下午才与Aramark达成协议,这使得该协议变得更加复杂。据知情人士表示,工会目前正在虑推迟结束罢工,直至Aramark的问题得到妥善处置。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