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金:预计新东方(EDU.US)1Q20业绩将达到指引高端,上调目标价至120美元

智通财经网 2019-10-18 08:25:53

智通财经APP获悉,新东方(EDU.US)将于10月22日公布FY1Q20业绩。中金公司发布研报称,预计新东方收入同比增长25%至10.71亿美元(人民币口径下同比增长30%),同市场预期一致并且达到公司此前指引的高端,主要受益于K-12 业务稳步发展以及排课变化造成部分 FY4Q19 收入转到 FY1Q20 确认。预计非通用会计准则经营利润率同比提升 2 个百分点,主要得益于利用率提升、更为谨慎的暑期促销活动以及排课变化。预计FY2Q20收入同比增长30%至7.74亿美元(人民币口径下同比增长33%),较一致预期高1%。

中金维持新东方“跑赢行业”评级,并将目标价从110美元上调至120美元,给予33倍(此前为 29 倍)FY20 年非通用会计准则市盈率(较当前股价有 6%的上行空间),更高的估值倍数主要考虑公司稳健的增长与存在未来几个季度业绩超预期的可能。

中金表示,受益于需求长期增长和监管影响下市场份额提升,新东方仍处于扩张阶段。公司计划 FY20 年实现产能同比增长 20%(K-12 业务同比增长 30%),中金预计 K-12 收入很可能实现同比增长40%。 凭借运营经验和课程改革,新东方已在北京等需求饱和的城市成功扩大了市场份额。中金预计 FY20 年公司在北京等城市有可能实现 K-12 业务收入增速小幅加速,这也进一步增强对公司 K-12 业务长期增长的信心。

中金续称,公司利润率提升或好于预期。中金认为 FY20 年产能扩张增速较低(略低于 FY19 年)会带动 FY20 年利用率提升,并将成为全年利润改善的主要驱动因素。此外,暑期促销活动效率提高以及排课变化(1 周的课程收入确认从 FY4Q19 调整至 FY1Q20)也有助于 FY1Q20 利润率提升(此前公司指引利润率同比提升 1.5 个百分 点)。观察到公司暑期促销课的价格上调超 1 倍,但预计报班人数并未减少(去年为 73 万)且留存率较去年(54%)应有明显提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