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ATA公司变更纳斯达克交易代码为“AACG”,成为第一家在美上市中国艺术教育机构

智通财经网 2019-10-18 11:46:05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时间10月17日,ACG国际艺术教育挂牌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ATA公司正式改名为ATA Creativity Global,并将原本的纳斯达克交易代码“ATAI”变更为“AACG”,新的交易代码于10月17日生效。这也意味着ACG成为第一家在美股上市的中国艺术教育机构。

ATA Creativity Global(原ATA公司)是中国规模最大的专业化考试与测评服务公司,全资拥有全美测评软件系统(北京)有限公司和北京全美教育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两家附属子公司。

今年8月,美股上市公司ATA宣布已经完成对ACG 87.46%的股权收购。此前在6月28日,ATA已通过收购的公司ACGIGL间接持股ACG 69.04%股权。又于公告期内再次收购ACG18.42%股权。据悉,ATA将继续向ACG少数股东收购剩余的12.54%股权,预计于2019年第三季度末完成全部股权收购。

而其收购的ACG公司的业务目前分为国内国外两个部分。国内是ToB和ToC两条线,ToC以直营学习中心为主,ToB端则是针对学校的合作;在国外则打造全球化教学网点和教学网络。截至2019年6月,该公司在国内20个城市设立了26个教学中心,并在纽约、伦敦、圣彼得堡、东京设立海外教学中心。据2017年年报显示,ACG的产业链已从艺术留学扩充至游学、少儿美术及语言教育培训等业务,但新设业务营收占比并不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