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沙特阿美:IPO时机将取决于市场条件和股东

金融界网站 2019-10-18 13:16:12

北京时间18日消息,沙特阿美在声明中表示,公司将继续与股东就IPO准备工作进行接触。公司已经准备好了;时机将取决于市场状况和股东的决定。

此前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称,沙特阿美突然推迟了全球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IPO)活动,至少会推迟数周。其中一人称,这一推迟将使得给这家沙特国有石油公司提供顾问服务的诸家华尔街银行,有时间将其第三季业绩纳入IPO前的评估估值之中。此人称,这些银行仍在努力达成沙特阿美寻求的2万亿美元的估值。

突如其来的推迟扰乱了精心策划的计划,原计划是在10月20日启动股票发售,继之以一周后在该国的大型投资论坛--被称为“沙漠达沃斯论坛”--上进行大力促销,并于11月下旬完成IPO。

沙特政府过去似乎决心加快推进IPO计划,尽管面对潜在的不利因素,包括油价疲软、世界经济放缓以及上个月针对该公司最大原油加工厂的袭击。

虽然拟议的发行细节尚未公开,但参与交易的人士本月早些时候曾说过,可能出售约2%的股权,筹资400亿美元,轻松超过2014年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筹集的250亿美元。

热搜

沙特阿美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