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111集团宣布战略牵手泰康在线 全面赋能保险

金融界网站 2019-10-19 00:42:02

10月18日,国内互联网医药健康领军企业111集团与世界500强泰康保险集团全资子公司泰康在线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围绕线上医疗购药、医疗控费、健康保险以及药品福利管理(PBM)等服务内容进行全面的深度合作。

这是继与中宏保险、万欣和(MSH)达成战略合作之后,111集团在“互联网医药+保险”领域上的又一重大战略举措。对此,111集团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于刚博士表示,保险是支付环节中重要的参与者,在医疗保障中起到重要的补充作用,深化“互联网医药+保险”融合发展,全面构建“诊+疗+支付”的互联网医药健康服务闭环,不仅能解决医药健康服务中消费者、决策者和买单者三者割裂的情况,还可以破解医保控费难题。

虽然PBM模式在美国已经非常成熟,但在中国却方兴未艾。此次合作后,111集团将基于大数据对长期连续性用药进行分析,为泰康在线客户提供问诊、电子处方和送药服务,与泰康在线共同探索PBM模式,解决药价虚高、医疗资源浪费的问题。

另外,111集团将成为泰康在线指定的独家互联网医疗合作伙伴,通过强大的技术实力、专业服务能力以及互联网医药平台和互联网医院等,协助泰康在线打造互联网药品销售及互联网医疗服务的生态产品,解决患者异地就医、偏远地区药品购买难等问题。同时,111集团将通过建立专属药品库、处方审核机制、单均价控制等方式协助泰康在线进行合理控费。双方还将积极策划、提供有价值的健康产品和服务,共同研究开发创新性健康医疗保险服务、带病保险服务等。

泰康在线成立于2015年11月,是国内四大互联网保险企业之一,也是首家由国内大型保险企业发起成立的专业互联网财产保险公司。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泰康在线CEO刘大为表示,在“保险+服务”方面,泰康在线一直致力于结合保险金融属性和服务属性,不断创新开拓,打通支付方和服务方。此次与111集团的合作,也是泰康在线深化“保险+科技”、“保险+服务”的布局,通过链接111集团优质的医药资源和科技能力,进一步强化泰康在线的互联网保险金融属性和服务属性,从而更好控费提效,服务更多客户。

作为中国第一家赴美上市的互联网医药健康领军企业,经过9年的发展,111集团从医药电商转型成为互联网医药健康生态圈的科技赋能者。目前,111集团由B2C医药平台1药网,互联网医院平台1诊,B2B医药平台1药城组成,持续通过科技赋能商业去更好地服务大众(T2B2C),打通线上线下零售终端,建立一体化的医药健康生态圈,为药企、药店、保险、医生赋能。

在保险领域,111集团通过与保险合作,打造“诊+疗+支付”一体化的完整闭环,通过对医疗费用进行有效管理,节省支出,增加药品效益,探索中国的PBM模式,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发保险新产品,制定产品策略,进行精准营销。

于刚博士认为,互联网医药健康和保险的融合发展正成为大势所趋,二者有天然的融合基础和结合点。“互联网医药健康+保险”模式的全程可追溯,不仅使服务过程透明化,还能实现交易数据化,这为医疗控费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同时,通过健康管理前置,可以控制过度医疗,抑制医疗费用过快增长,最终实现合作双方的共赢。

热搜

111集团 泰康在线 保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