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扎克伯格即将“独闯”众议院 或开启与政府“下阶段斗争”

金融界网站 2019-10-19 02:59:06
摘要
韦德布什证券(Wedbush)表示,原定于下周三举行的众议院听证会将由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担任唯一证人,这标志着大型科技公司与美国政府之间的“下一阶段斗争”的开启。

韦德布什证券(Wedbush)表示,原定于下周三举行的众议院听证会将由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担任唯一证人,这标志着大型科技公司与美国政府之间的“下一阶段斗争”的开启。

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Daniel Ives)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在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上,“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扎克伯格誓将捍卫加密货币天秤币,而其仍然面临着“巨大的监管压力”。此次听证会的主题是“ Facebook的测试及其对金融服务和住房领域的影响”。

美财政部长姆努钦周一在接受CNBC的“ Squawk Box”采访时说,他多次与天秤币项目的代表会面,并且“他们非常清楚,如果他们不符合我们制定的反洗钱标准以及我们的金融犯罪执行网络标准,我们将依法对他们采取行动。 而且我认为他们意识到自己还没有做好准备,还没有达到标准。 因此会有一些合作伙伴对此表示担心并退出,除非他们达到这些标准。”

议员们已经向该项目负责人提出质疑,该计划将影响美元的价值,以及在一系列隐私丑闻之后消费者缺乏对他们的信任。

艾夫斯说:“我们能够预估政界人士将利用此次论坛对FAANG公司进行更广泛的反垄断打击。”他认为监管和法律将关注Facebook对WhatsApp和Instagram的收购问题,“ Facebook信息传递平台的融合将会是一个热点问题。”

艾夫斯将Facebook的天秤币描述为“想要通过一种金融货币进一步渗透其客户基础,这将更加巩固该公司在20亿多用户中的主导地位。”

他说,其他科技公司也在做出类似的努力,高盛集团和苹果公司联合推出了苹果卡。 高盛首席执行官戴维-所罗门(David Solomon)周二表示,苹果信用卡是有史以来发行最成功的信用卡。

数家支付公司在本月初退出了Facebook的加密货币项目。 在Visa、万事达卡、Stripe、eBay和Mercado Pago上周五宣布退出天秤币组织后,天秤币遇到了麻烦。Booking Holdings于周一宣布退出。原本每家创始成员都承诺在天秤币项目中投入1000万美元的资金。

分析师表示,此次大规模的退出行为可能会推迟天秤币的推出并将国会的注意力转移到其他问题上,这可能给扎克伯格带来一些喘息的空间。

Facebook负责天秤币项目的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周四表示天秤币项目已经取得了一系列进展,包括优步、Lyft和Spotify在内的创始成员于周一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了首次会议,他们选举出包括马库斯以及天秤币知名支持者、硅谷风险投资公司的安德森-霍洛维茨(Andreessen Horowitz)在内的五人董事会 。

热搜

扎克伯格 众议院 阶段斗争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