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为市场降温!美联储官员表示尚未就利率走向做出决定

金融界网站 2019-10-19 03:04:20
摘要
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周五表示,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尚未就利率政策走向做出决定,会在政策决策时权衡形势。

金融界美股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周五表示,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尚未就利率政策走向做出决定,会在政策决策时权衡形势。

目前,美联储距离市场预期再次降息会议只有不到两周的时间,克拉里达表示,“将根据自己所说的坚实基础经济所面临的风险做出决定”。

“展望未来,货币政策不在预设的轨道上,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将在每次会议上审时度势,以评估经济前景以及所面临的风险。同时也将酌情采取行动,以维持经济增长、强劲的劳动力市场,以及将通胀恢复到我们对称的2%的目标。”克拉里达在波士顿的一次演讲中说道。

FOMC今年迄今已经批准了两次降息,将基准隔夜贷款利率调整至1.75%-2%的目标范围内。此外,市场定价表明FOMC在10月29日至30日的会议上有高达89%的可能会再次采取降息行动。

然而,美联储官员一直试图说服市场“不要认为FOMC打算采取更长期的宽松政策模式”。

在7月降息之后,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此举形容为“中期调整”。9月份减息的会议纪要表明,一些成员认为市场预期“提供的政策宽松程度”超过了委员会预期。

对此,克拉里达指出“美联储决心保持经济增长,自己也认为目前的状况是积极的”。

“美国经济状况良好,基线前景良好。”克拉里达说道,但同时也指出“美国经济在连续第11年经的济扩张中面临着一些明显风险,比如商业投资、出口和制造业的放缓等”。

“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继续下调,全球通缩压力也给美国通胀前景蒙上了阴影,”他补充说。

美联储成员曾在9月份的会议上表示,他们认为今年或2020年不会再降息,未来两年则每年都会迎来加息。但市场强烈反对这一说法,目前的定价显示长期基金利率约为1.24%,或FOMC预测2.5%的一半。

热搜

美联储 货币政策 降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