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特斯拉后又一美国巨头上调在华售价

金十数据 2019-10-19 03:17:54

今年8月,美国新能源巨头特斯拉突然一改以往通过降价来吸引消费者的策略,并宣布全线上调在中国市场的售价,出乎不少中国买家的意料之外。而近日,又有一家美国巨头上调在华售价,那就是不久前才在中国市场摔了一跤的时尚品牌蔻驰(Coach)。

据媒体最新消息,调查发现,在蔻驰的北京门店内,除部分新款产品以外,大部分箱包及服装的价格都上涨了10%左右。而相应地,蔻驰线上商店的价格也出现了上调。据知情人士透露,蔻驰此次涨价的范围仅限于中国市场。对此,蔻驰负责方目前并未作出任何回应。

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蔻驰这个品牌应该不陌生。因为在今年8月,蔻驰被曝出销售印有不当设计的服装,引发众多消费者不满,而随后蔻驰也紧急发布道歉公告,试图挽回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形象。

根据蔻驰母公司Tapestry集团公布的财报,2008年蔻驰初入大中华市场,当年销售额仅5000万美元,但是10年后,蔻驰大中华的营收已经突破7亿美元,增幅相当惊人。而且在2014年蔻驰关闭70家北美门店,导致销售额首次出现负增长时,也是中国市场的销量为其力挽狂澜。然而,尽管蔻驰在华收获颇丰,但其定价问题却颇受诟病。

据媒体报道,自2011年开始,蔻驰在华售价和在美国本土市场中的售价就存在着明显差距,严重时价差一度高达40%,但是这一现象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我国的奢侈品消费额在全球中的占比已经涨至32%,而到了2018年,中国奢侈品消费额已经高达7700亿元。在中国市场庞大的购买力面前,蔻驰或许并不是没有意识到价差的问题,而是选择了冒险赚取更多利润。

不过实际上,相对于香奈儿、爱马仕等传统奢侈品牌而言,蔻驰旗下更多产品走的是“轻奢”路线。我国奢侈品研究中心指出,轻奢并不属于奢侈品的范畴,在没有可靠的市场数据支撑下贸然涨价,只会白白流失客户。

热搜

特斯拉 美国巨头 蔻驰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