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疲软数据及美元走软难提振 黄金继续从六年多高点回落

金融界网站 2019-10-19 04:26:33
摘要
中国一系列疲软经济数据及美元汇率走软未能对贵金属价格带来提振,黄金收盘下跌,继续从上月创下的六年多高位回落。纽约黄金下跌0.3%报收1494.10美元,本周累计涨幅缩窄至0.4%。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中国一系列疲软经济数据及美元汇率走软未能对贵金属价格带来提振,黄金收盘下跌,继续从上月创下的六年多高位回落。

FXTM资深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对MarketWatch表示,投资者对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前景仍然抱有谨慎乐观态度,除非出现打破局面的新因素重新为金价确立走势方向,否则金价将维持在20美元的区间内窄幅震荡。同时他表示,围绕当前英国退欧进展的乐观情绪,也影响了对这种避险金属的需求。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价格下跌4.20美元,至每盎司1,494.10美元跌幅0.3%。FactSet的数据显示,这将最活跃合约的周涨幅降至约0.4%。12月银价下跌3.4美分,或0.2%收于每盎司17.578美元,周度上涨0.2%。

受本周英国脱欧协议的消息传出后英镑兑欧元和欧元兑美元走强的影响。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ICE U.S. dollar index)触及两个月低点,但这项临时协议还必须得到英国议会和其他欧盟成员国的批准。

上月初黄金期货价格一度涨破1560美元,年内涨幅一度涨近17%。但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走高,美元兑美元汇率的涨幅有所下降。一般来说,收益率下降可能会降低持有非收益率资产的机会成本,从而给它们带来好处,而收益率上升可能会带来负面影响。

同时看空黄金的人士认为,如果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的行动力度不及预期,则可能令金价承压。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首席大宗商品经济学家卡罗琳??贝恩(Caroline Bain)表示,展望未来,我们预计投资者将进一步降低对美国货币宽松的预期。同时他表示:“目前来看,市场仍然预期美联储会大幅降息。与此同时美国以外的政府债券收益率趋于稳定,应该会阻止负收益率债券水平的上升,从而降低黄金的投资吸引力。”

另外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从第二季度的6.2%降至6%,为上世纪90年代初以来的最低增速。由于商业投资继续恶化,这一增速处于中央政府全年国内生产总值目标的中间。

在其他金属交易中,1月份铂价上涨0.3%,至每盎司895.90美元周跌幅0.5%;12月份钯价下跌0.8%,至每盎司1716.90美元,周涨幅仅为2.8%。12月份铜价上涨1.5%,至每磅2.636美元,本周累计上涨0.3%。

热搜

黄金 美元 汇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