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通用汽车罢工刚结束 沃尔沃麦克卡车工厂也开始罢工

金融界网站 2019-10-21 08:01:57

北京时间10月21日讯,上周四,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nited Auto Workers)在通用汽车工厂为期一月的罢工刚刚达成暂定协议,UAW和AB沃尔沃旗下的麦克卡车公司(Mack Truck)将于本周一恢复合同谈判。目前,美国三个州的至少3500名沃尔沃汽车工人仍在罢工。

沃尔沃汽车旗下6家工厂的工人于10月12日开始罢工,其中包括麦克卡车在宾西法尼亚州的主要工厂Macungie,以及位于马里兰州哈格斯敦的发动机和变速器工厂。经过几次短期合同的延长,未能与UAW按时达成协议,导致了35年来的第一次麦克卡车工厂的汽车工人罢工。

UAW已经确定了一系列需要解决的问题,包括工资增长、轮班津贴、假期安排、健康和安全问题、退休、分包和临时工以及医疗保险覆盖范围。

但沃尔沃汽车公司对谈判破裂有不同的看法。

麦克卡车总裁马丁-韦斯伯格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对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决定罢工感到惊讶和失望。”沃尔沃发言人约翰-米斯称,在罢工开始前,公司“曾提出了一份丰厚的报价”,“其中包括大幅提高员工的工资和福利总额”。

UAW的麦克卡车工厂罢工正值卡车制造商进入生产周期的下行阶段。

经济和制造业活动的放缓,美国经济的不确定性让货运行业的动荡加剧。这些情况加剧了新车订单的下滑,而汽车业本来就容易出现较大的周期性波动。行业研究公司ACT的数据显示,从今年初至今年9月,8级卡车的净订单下降了21%。

沃尔沃首席执行长伦斯泰特(Martin Lundstedt)上周五公布第三季度业绩时也说了同样的话,其中包括北美卡车净订单同比下降81%。Lundstedt将此归咎于2018年订单水平上升后需求下降,并表示公司已经减少了产量,并将在未来几个季度进行进一步调整。

热搜

通用汽车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