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高盛将英国硬脱欧几率下调至5% 预计仍将于月底脱欧

金融界网站 2019-10-21 09:09:51

北京时间21日消息,高盛周日将英国无协议脱欧可能性从10%下调至5%,并预计英国仍将于10月31日完成脱欧,尽管此前英国议会迫使首相约翰逊致信欧盟要求再次延迟脱欧。

高盛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至于我们的基本预测,我们仍然认为英国将于10月31日离开欧盟,”并补充称,预计英国“不脱欧”的几率仍为25%,而脱欧协议获批准的几率从65%升至70%。

英国首相约翰逊将再度出手 力推议会通过脱欧协议

英国首相约翰逊将再度出手,努力兑现10月31日如期脱欧的承诺。与此同时,对于约翰逊如今已获得足够支持让议会通过脱欧协议的乐观预期正在升温。

内阁部长们明确表示,在周六议会通过修正案迫使首相致信欧盟要求延期脱欧三个月后,约翰逊并没有退缩。

约翰逊周一将再度要求下议院投票支持他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而议员们周六投票通过的修正案寻求更多时间来审查协议。

约翰逊因此可能与下议院议长 John Bercow发生冲突。Bercow可能拒绝投票请求,因为这相当于在同一会期两次提出相同的问题,有违议会规则。

与此同时,约翰逊政府也在准备引入兑现脱欧所需的立法,以期在10月31日之前让脱欧协议能在议会两院获得快速通过。

约翰逊政府在前保守党籍部长Oliver Letwin提出的修正案投票中以16票之差失败。部长们周日坚持认为,现在已经拥有赢得投票所需的320名议员的支持。

外交大臣Dominic Raab接受BBC采访时称,“我们似乎有足够多的票数来赢得投票。”

无协议脱欧风险

负责无协议脱欧准备工作的部长Michael Gove也认同这一乐观预期,他表示,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已经上升,因为无法保证欧盟会批准英国的延迟脱欧请求。

约翰逊政府周日证实,已经启动为应对无协议“脱欧”而制定的“黄鹉行动” 。

约翰逊向欧盟明确表示,他希望英国如期脱欧。他拒绝签署要求延期脱欧的信件,该信件是周六晚些时候被送往布鲁塞尔的三封信之一。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正在咨询成员国如何回应英国的延期脱欧请求。

热搜

高盛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