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脸书:天秤座加密货币项目或推出分别与单一法币挂钩的稳定币

金融界网站 2019-10-21 16:00:42

北京时间21日消息,社交巨头脸书表示,Libra项目可以采用以美元等现有货币为基础的多种加密货币,而不是与一篮子法币挂钩的单一加密货币。

这家科技巨头最初提出的天秤座加密货币(Libra)是一个单一的币种,并与一篮子法币和政府债务挂钩。

有报道称,脸书区块链计划的负责人戴维•马库斯(David Marcus)在一次银行业研讨会上表示,他愿意考虑其它方法。

“我们可以采取不同的方式,” 马库斯说道。“我们可以有一系列的稳定币,与美元挂钩的,与欧元挂钩,与英镑挂钩的,等等,而不是一个合成单位。”

稳定币是一种加密货币形式,通常与美元等政府支持的货币挂钩,以防止其价值的剧烈波动。投资者所熟知的比特币和以太币就不是稳定币。

Libra项目的目标是建立一个更高效的跨境支付系统。但自本月初以来,负责监管Libra项目的天秤座协会(Libra Association)遭遇了许多挫折,包括支付巨头万事达(Mastercard)和维萨(Visa)在内的多家初始会员公司纷纷退出。

随着支付公司撤出Libra项目,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银行愿意加入。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上周五称,该集团的货币是“一个永远不会实现的绝妙想法”。

Libra项目还遭遇了巨大的监管阻力,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都担心,该加密货币可能严重扰乱金融体系,并可能被用于洗钱或恐怖融资。

上周,七国集团(G7)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相关法律风险得到解决之前,不应允许任何稳定币项目(包括Libra项目)继续进行。

与此同时,全球监督非法融资的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表示,这种数字货币可能会阻碍打击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的努力。

然而,脸书可能会得到一些安慰,因为德国金融监管机构的负责人认为天秤座不会很快消失。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总裁费利克斯·赫菲尔德(Felix Hufeld)上周末表示,他并不认为这家社交媒体公司的数字货币“已死”。

与此同时,据悉科技巨头IBM也表示愿意与Libra项目合作。

热搜

脸书 天秤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