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教育行业政策利好下 新东方(EDU.US)FY20Q1还将继续发力?

智通财经网 2019-10-21 17:04:35

智通财经APP获悉,综合性教育集团新东方(EDU.US)将于10月22日(周二)美股盘后发布2020财年(FY20)第一季度(Q1)业绩报告。

此前,公司预计FY20Q1总净营收将位于10.505亿至10.755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22%至25%,以人民币计则同比增长26%至29%。

一直以来,我国教育行业受政策的影响较大。

今年10月份,由教育部、商务部等七部门发布的《关于教育支持社会服务产业发展提高紧缺人才培养培训质量的意见》,提出以职业教育为重点抓手,加快建立健全家政、养老、育幼等紧缺领域人才培养培训体系,扩大人才培养规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就最新颁布的《意见》而言,该政策出台将进一步利好领域龙头上市公司。在K12教育领域,作为龙头之一的新东方自然受益。

回顾上一季度,该公司2019财年Q4净收入同比增长20.2%,至8.429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2019财年全年净收入同比增长26.5%至30.96亿美元,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6.2%至3.05亿美元;全年共计净增加152个学习中心,教室总面积同比增长约24%。

但近年来,新东方在线下业务扩展、下沉及线上扩张上均产生了较大的成本。因此,在归母净利润方面,公司的数据并不太理想。Q4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33.5%至4324万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6美元,低于市场预期。

此外,在线教育存在“内容同质化”及“平台低迁移成本”的特点,因此教育公司不得不投入大量营销费用获取生源。从数据来看,FY19Q4公司的收入成本(营销费用为主)为3.71亿美元,同比增长24%;Q4学生报名人数同比增加33.9%,达27.56万人。

中金此前(10月9日)发布研报称,受益于K-12业务稳步发展以及排课变化造成部分FY4Q19收入转到FY1Q20确认,预计公司收入同比增长25%至10.71亿美元,与市场预期一致并达到公司此前指引的高端。

此外,预计来自现在暑期的新生人数将超过80万人,学生留存率同比也将会有小幅提升(2018年留存率为54%)。在需求长期增长的和监管政策的利好下,新东方的市场份额将继续扩大。

因此,中金维持对新东方“跑赢行业”的评级,并将目标价从110美元上调至120美元。

同时,新东方还是摩根大通(JPM.US)在中国教育类股中的首选。小摩称,中国的课外辅导行业很稳定,收入可观。由于新东方在线下课外辅导领域占据主导地位,预计其营业利润将在三年内增长两倍。

据了解,小摩于10月17日将该公司评级从“中性”上调至“增持”,目标价143美元。

展望FY20Q1,市场普遍预计净营收为11亿美元,EPS为1.27美元。

另外,在最近接受调查的31位投资分析师中,27位给予该公司“买入”评级,该评级自去年10月以来一直保持稳定;有3位分析师给予“跑赢大市”评级,1位给予“持有”评级。

股价方面,有30位分析师对新东方未来12个月的股价预估中值位127美元,最高143美元,最低110.12美元。该中值较上一次预估价上涨了11.58%。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