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关注企业财报 美股小幅高开

金融界网站 2019-10-21 21:33:14

北京时间21日晚,美股周一小幅高开。市场仍在关注国际贸易关系的进展与美企财报。本周将有超过130家标普500成份公司公布业绩。

美东时间10月21日09:30(北京时间10月21日21:30),道指涨28.58点,或0.11%,报26798.78点;标普500指数涨12.51点,或0.42%,报2998.71点;纳指涨47.82点,或0.59%,报8137.37点。

截至上周五收盘,道指较其7月15日的历史最高收盘纪录差距为2.2%,标普500指数较其7月26日的历史最高收盘纪录差距为1.3%,纳指较其7月26日的纪录差距为2.9%。

企业财报仍是市场重点。本周将有130家标普500指数成份公司与超过三分之一的道指成份公司公布财报。分析师预计企业财报将继续提振美股上扬。

迄今为止已有大约20家标普500成份公司公布了第三财季财报,其中83.6%的业绩超出预期。而多年长期平均数据显示,约65%标普500指数成份公司的业绩超出预期。

投资者一直在准备迎接低迷的业绩,但随着一些较早公布的财报出炉,对业绩的预期已经有所改善,目前分析师预估三季度获利同比料下滑2.9%。数据显示,一周前预估为下滑3.2%。

不过信息科技股前景似乎不见改善,此一类股占标普500指数成分股总数逾五分之一。数据表明,该类股获利可能较上年同期下滑近8%。

市场同时也在密切关注国际贸易局势的进展。

英国脱欧进程仍是焦点。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被迫要求欧盟同意将10月31日的脱欧最后期限再延期三个月。这意味着约翰逊以及延宕一年有余的英国脱欧进程又一次遭遇挫折。

上周六英国议会投票决定推迟对新脱欧协议进行的投票。首相约翰逊按议会要求致函欧盟请求推迟脱欧的最后期限。

约翰逊政府将在周一再次发起对脱欧协议的投票。分析认为,英国新脱欧协议今夜可能再度闯关议会,首相约翰逊将与下议院议长摊牌,英国的大事件似乎愈加逼近最后的时刻。

市场担心英国在没有达成贸易协议的情况下脱离欧洲,因为这种无序脱欧可能使全球市场动荡。

焦点个股

油服企业哈里伯顿(HAL)宣布第三财季盈利符合预期,但营收不及预期。哈里伯顿第三财季总营收为55.5亿美元,市场预期为58.1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1.72亿美元。第三财季基于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收益为0.34美元,与市场预期持平。

波音(BA)公司周一遭到至少两家投行的降级,瑞银和瑞信都提到与该公司最畅销737 Max飞机相关的风险增加。之前有报道说,一位在737认证期间驾驶过737的飞行员表达了对一项功能的担忧,而正是这项功能之后导致两次坠机事故。

波音前员工涉嫌就防失速系统的安全问题向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提供误导性资料。上周五波音收跌6.8%,创2016年2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瑞银将波音目标价从470美元下调至375美元,评级从买入下调为中性。

Beyond Meat继续下跌;该股上一交易日收跌6.27%。

微软(MSFT)宣布和SAP达成三年期云合作协议。微软还表示,作为和Humana合作协议的一部分,公司承诺将进行多年研发投资。

特斯拉(TSLA)全球副总裁陶琳表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目前还需产品认证和国家批准手续,获得批准后就可以开始对外销售。

京东(JD)集团与北汽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推进车联网开发与应用。

热搜

美股 高开 Humana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