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欧盟领导人脱欧分歧尚在 万亿欧元预算讨论没有进展

金融界网站 2019-10-21 23:05:12

金融界美股讯 虽然在英国脱欧问题上形成统一阵线,但在英国离开后留下的巨大预算亏空问题上,欧盟领导人之间的分歧周五昭然若揭。

1万亿欧元(1.1万亿美元)的7年预算是欧盟政策的基石,让农民能够与来自发展中国家的进口竞争,帮助较贫穷的国家赶上较富裕的国家,并支持一些将欧盟捆绑在一起的项目。但是,在金额和使用问题上,出钱的国家和拿钱的国家之间各持己见是个常态。

英国当然是净贡献者。现在,较富裕的欧盟成员呼吁在2021-2027年期间削减预算以抵消这一缺口。但较贫穷的国家希望其他人多拿出一些来。

在周五的会议上,领导人没有就预算上限达成任何协议,这让他们自我设定的12月达成最终协议的最后期限处于危险之中。他们必须首先就金额达成协议,然后才能决定如何使用和背后的附加条件。

但是到目前为止,各国之间的分歧立场仍然根深蒂固。

“预算立场分歧很大,”立陶宛总统Gitanas Nauseda说。“分歧太大,今天无法达成妥协。”

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说,讨论没有带来任何指引,因为领导人们只是重复了一些已知的立场,预测12月也不会取得突破。

“我们面临时间压力,”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表示。“如果可能的话,我们必须在克罗地亚主席国期间(明年上半年)迅速达成协议,否则我们将无法在新的财务框架生效之前敲定,这将不是好事。”

热搜

欧盟 脱欧分歧 欧元预算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