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分析师:737MAX危机加深 波音或面临数十亿美元损失

金融界网站 2019-10-22 03:38:13

金融界美股讯 波音公司可能不得不为其停飞的737 MAX飞机面临数十亿美元的损失。此前有报道对该机型复飞时间提出了质疑。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和瑞银(UBS)下调了该公司股票的评级,此前一则消息披露波音两名员工在2016年下半年已指出737MAX的MCAS系统存在问题。

这一最新事件给波音带来了新的挑战。波音737 Max客机在发生两起致命坠机事故遭多国停飞,使家飞机制造商面临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波音公司已经决定削减737 MAX系列客机的产量,分析师表示,波音完全停产该机型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瑞银分析师迈尔斯-沃尔顿(Myles Walton)表示:“我们认为,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不会在11月对波音737MAX进行认证飞行,并于12月解除禁飞令的风险越来越大。”他将该股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

沃尔顿将波音公司股票的目标价格下调了95美元,至375美元,理由是由于飞机复飞时间推迟,“737 Max客机生产系统暂停的可能性增加”。

瑞银还将波音最大的供应商Spirit AeroSystems的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并将其目标股价从92美元下调至88美元。

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周五,FAA表示,波音公司“延迟披露”了两名雇员在2016年发出的有关波音737MAX飞行控制系统安全性缺陷的消息。消息一出,波音股价下跌了近7%。美国监管机构要求波音立即做出解释,美国国会也加大对波音高管和董事调查力度。

自2017年7月以来,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一直将该公司股票评级维持在“强于大盘”的水平。 在波音被传出隐瞒不报的负面丑闻后,瑞信将该公司股票评级下调至“中性”,并将其目标股价下调93美元,至323美元,较波音上周五344美元的收盘价低6%。

分析师罗伯特斯宾加恩(robert spingarn)表示,由于737Max机型复飞可能推迟至2020年2月,且面临停产,波音在未来四个月的损失可能达到32亿美元,而第二季度波音因737 MAX停飞已损失了56亿美元。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将波音的目标股价从400美元下调至370美元,并表示随着最新的事态发展,有关波音公司的文化、品牌和公司治理方面还会有更多问题暴露出来。

热搜

波音 瑞银 737max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