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前日本央行行长:欧美央行从日本经验中吸取错了教训

金融界网站 2019-10-22 03:40:45

金融界美股讯 前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Masaaki Shirakawa,曾于2008-13年担任日本央行行长)在为日经新闻撰写的评论文章中质疑,追求降息的美国和欧洲决策者是否从日本经验中吸取对了教训。

白川方明写道,西方央行人士得出结论认为,日本经济在1990年代初泡沫破灭后陷入停滞的原因是货币政策不够大胆。

降息是应对需求暂时性不足的适当做法,但是如果经济疲软是结构性问题所致,“货币宽松就将导致‘自然利率’下降得更快,最终会被困住”。

称有必要增加劳动力和提高生产率,但这无法通过加速需求来实现,无论借助货币还是财政政策都不行。

热搜

日本央行 经济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