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参选人沃伦公布8000亿美元教育计划:钱向富人收

金融界网站 2019-10-22 10:09:47

北京时间22日消息,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伊丽莎白-沃伦周一公布了一项8000亿美元的计划,以资助她为重塑美国公共教育而提出的进步建议,并且透露,她的标志性财富税将为免费教育和儿童保育计划提供资金,实际上是将抚养孩子从出生到大学的费用转嫁到美国最富有的家庭。

根据这一计划,沃伦将在10年内将美国联邦政府对公立学校的资助增加三倍,至4500亿美元,并为残疾学生增加2000亿美元资助,还有1000亿美元的“卓越资助”(Excellence Grants),相当于全美每所学校100万美元,以及500亿美元用于改善建筑和其它基础设施。

为了支付这一计划,沃伦此前提议的财富税分配将发生变化。她的竞选团队估计,其财富税计划未来10年将产生约2.75万亿美元税收。从这些钱当中,沃伦将支付其1.07万亿美元的全民儿童保育计划,取消6400亿美元的学生债务,6100亿美元用于免费大学学费,并K-12教育(相当于从幼儿园到高中)提供8000亿美元。

这意味着,如果她的对5000万美元以上富人每年征收2%财富税的计划付诸实施,那么7.5万个最富有的美国家庭将为每个美国孩子支付抚养和教育费用。

热搜

富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