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卷入美国最大大学招生丑闻 资管巨头PIMCO前CEO认罪

金融界网站 2019-10-22 10:46:20

北京时间22日消息,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mpany ,简称PIMCO)前CEO道格拉斯·霍奇(Douglas Hodge)周一承认共谋欺诈和洗钱罪名成立,这是四名卷入美国大学招生丑闻 、并将在周一放弃无罪辩护的家长中的第一人。

霍奇承认向这一丑闻的核心人物威廉·里克·辛格(William “Rick” Singer)支付了52.5万美元,为自己的两个孩子伪造运动员身分被南加州大学录取。

法庭文件显示,霍奇向辛格支付了20万美元,帮助自己的女儿在2013年以运动员的身分入学,2014年又支付了32.5万美元,让自己的儿子以足球运动员的身分入学。

另外三位家长——慈善家米歇尔·贾纳维斯(Michelle Janavs)、湾区风险资本家曼努埃尔·亨利奎兹(Manuel Henriquez)和他的妻子伊丽莎白·亨利奎兹(Elizabeth Henriquez)也已表示,他们将对共谋欺诈和洗钱行为表示认罪。

在丑闻曝光后的几个月里,霍奇等人一直试图为自己进行无罪辩护,但迫于检方压力改变了主意,否则可能面临更严重的指控,如果打输官司可能被判入狱数年。

在因这一丑闻而受到指控的52人中,迄今已有29人认罪或同意认罪。

热搜

招生丑闻 CEO 认罪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