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摩根大通CEO:欧盟前车之鉴告诫美国千万别搞负利率

金融界网站 2019-10-22 14:47:50

北京时间22日消息,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周二表示,降息在推动借贷和提振经济增长方面并不能起到“游戏变革者”的作用。

他说:“我认为,当他们早些时候做这件事的时候,有一种想法是,‘我们正在拯救欧盟’。但我认为作为政策的一个永久部分,这真是一个糟糕的主意,产生了我们不能完全理解的不利后果。”

戴蒙加入了越来越多的企业高管和经济学家的行列,反对采用这样的政策,因为全球各地的央行正努力通过继续降低利率来促进增长,其中一些已降至负利率。

戴蒙补充称:“如果你想让经济增长,你最好考虑一下政策,不仅仅是负利率,还有资本配置等等。因此,我希望这不会在美国发生。”

戴蒙还表示,利率水平并不是他现在最担忧的问题,全球贸易冲突和其他地缘政治事件引发的商业信心暴跌似乎是更大的风险。

他说:“我认为这已经导致了增长放缓,”并可能引发经济衰退,尽管全球经济似乎还没有接近陷入衰退。

热搜

摩根大通 CEO 负利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