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无协议脱欧和英国大选之间 似乎还有第三条路可选择

金融界网站 2019-10-23 21:13:28

金融界美股讯 今天英国议会拒绝了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让议会快速通过英国退欧法案的企图,这使得将退欧日期推迟到10月31日之后几乎是不可避免的,并让整个欧盟脱欧进程再次陷入僵局。

上周在最后一刻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后,约翰逊正试图通过实施该协议所需的国内法律。这份110页的脱欧法案通常要经过数周甚至数月的仔细审查,但约翰逊提议将脱欧时间缩短至几天。

周二,该提案以322票对308票被否决。这次失败让约翰逊对于在10月31日之前完成脱欧失去了筹码。

关键的影响

在时间表问题上的投票失败并不等于约氏新脱欧协议法案的失败,但却使其在10月31日之前通过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上周六,英国议会强迫约翰逊向欧盟递交一封信,要求将英国退欧推迟3个月,尽管约翰逊拒绝签字。不过,他已经明确表示,他也不想再继续拖延脱欧。

约翰逊快速脱欧时间表被拒绝后发表讲话说,他将暂停立法,而欧盟将决定延迟申请。

如果议会通过一项新的方案动议,就可以重新开始立法程序。如果这一进程恢复,政府仍将不得不放弃修改法案的尝试,这可能会改变英国脱欧的条款。立法者提出了一些改变,包括增加第二次公投的要求,以及迫使政府寻求与欧盟建立长期关税同盟。

对于欧盟

约翰逊说:“欧盟现在必须做出决定,如何回应议会提出的延期的要求。我将向欧盟成员国说明他们的意图。在他们作出决定之前,我们将暂停这项立法让我明确一点,我们的政策仍然是,我们不应该拖延。”

他表示:“政府必须采取唯一负责任的行动,加快准备迎接不达成协议的结果。”约翰逊早些时候警告立法者,如果欧盟决定将英国退欧推迟到2020年1月31日,他将放弃立法。然后他会试图让议会同意提前举行英国首相大选。

然而,他并没有说如果欧盟同意更短的延期,他将放弃该法案

这就留下了一种可能性,即如果欧盟同意将法案延期一段时间,让议会有更多的时间来审议该法案,那么约翰逊也可向议员们提出了一个稍微长一点的新时间表

这将打破约翰逊“要么做,要么死”的承诺,即在10月31日离开欧盟,但仍有可能让他在随后的竞选活动中说,他已经实现了英国退欧。

如果欧盟不给英国更多时间,英国将在10月31日无协议离开。

热搜

英国议会 大选 关税同盟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