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瑞银盈利继续下滑 将精简重组拖后腿的投行部门

金融界网站 2019-10-23 22:20:54

瑞士银行业者瑞银集团(UBS)正在裁减高薪的投行员工。该部门的业绩令人失望,拖累集团的第三季净利润下滑了16%,并使集团的2019年利润目标更加遥不可及。

瑞银集团执行长埃尔莫提(Sergio Ermotti)因在金融危机后迅速扭转了瑞银的颓势而闻名。他周二宣布,预计每年在投行部门将进一步节省9,000万美元的成本。该部门的业绩长期下滑,埃尔莫提称这无法令人满意,尽管市况艰难。

瑞银核心的全球财富管理部门获利良好,抵消了经调整后的投行利润下降59%,使集团第三季净利润达到10.5亿美元,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

埃尔莫提在瑞银的核心市场遭遇一些难题,包括富裕客户减少交易、负利率侵蚀利润、投行活动仍旧不兴等等。

瑞银股价过去一年下跌16%,8月时触及六年低点,目前正向埃尔莫提2011年就任时的价位回升。

瑞银投行部门的并购业务下滑,意味着其顾问收入大减21%,在此同时股票及债券资本市场获利分别下跌22%及15%。在交易方面,股票交易营收下滑7%,外汇、利率及信贷业务营收仅下滑1%,表现相对平稳。

瑞银的旗舰财富管理业务共计有157亿美元新资金流入,对于这个基于交易的部门而言是很大幅度的跃升;瑞银财富管理甫交由理财业务联席主管Tom Naratil与前瑞信明星经理Iqbal Khan共同经营管理,该部门基于交易的获利大增,有助于恢复对业务增长的信心。

受到财富管理业务表现的带动,瑞银集团周二股价开盘上涨1.9%。

热搜

投行 瑞银集团 重组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