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黄金多头认为市场风光不同往日 各国央行无计可施

金融界网站 2019-10-24 01:17:43

对于黄金市场,这一次不同往日:货币政策已基本用光,美联储无法刺激经济增长;其他地方的负利率也解决不了问题。Sprott Inc.的Peter Grosskopf表示,投资者不再将黄金持仓视作可有可无。

“2019年黄金表现跟之前涨势相比很不一样,黄金市场不再小众,黄金也不再被视作边缘资产,”这家以黄金为主的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Grosskopf在声明中称。在潜在的市场驱动因素中,“货币政策到了无能为力的时候是原因之一,”他表示。

9月份时黄金在避险需求下涨至六年高位,美联储降低了利率,而其他央行也采取了负利率等宽松货币政策,试图提振经济增长。此后尽管金价未能再创新高,但黄金ETF持仓已接近创纪录的水平。美联储决策者下周将召开政策会议决定下一步行动。

“即使是负利率和宽松货币政策也无法带来足够的经济活动,从而难以让增长率超过债务余额增长率,” Grosskopf在10月18日的报告中表示。“美联储已被困住,黄金现在是必不可少的投资组合资产,”他表示。

周三现货黄金报每盎司1493美元,今年上涨了16%。9月份时金价升至每盎司1,557.11美元,为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Grosskopf在报告中未对这一传统避险资产价格进行预测。

热搜

黄金多头 央行 美联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