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欧洲央行Enria:低利率或将银行推向更高风险的业务

金融界网站 2019-10-24 01:36:06

欧洲央行的监管负责人Andrea Enria表示,随着放贷人追求更高的收益率以应对低利率,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可能会将银行推向更高风险的业务领域。

Enria周三在西班牙央行举行的一次小组讨论上表示,对受压房地产市场等领域的投资以及对抵押贷款债券的需求表明这种副作用已经显示出来。

他说:“我们已经向银行建议加强其资产管理,并限制对高杠杆交易的敞口。”

欧洲央行的负利率政策引起了一些银行的批评,因为负利率导致它们的利润率在下降,并且难以将成本转嫁给客户。Enria承认欧洲央行的政策给银行的盈利能力造成压力,但他认为该策略也有一些好处。

“通过改善宏观经济环境会产生积极的影响,这意味着借款人更有可能还清贷款,”他说。“此外,银行还有一个更好的窗口来处置不良贷款并清理资产负债表。

热搜

欧洲央行 低利率 银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