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前欧银官员称拉加德必须弥合欧银与德国之间的关系

金融界网站 2019-10-24 02:00:30

金融界美股讯 曾任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委员的Joerg Asmussen表示,在即将上任的新行长拉加德领导下,欧洲央行必须与德国增加接触以防双方产生更多摩擦。

“德国和欧洲央行已经变得很疏远,我很关心此事,”Asmussen在接受采访时谈到拉加德与有望出任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委员的德国人Isabel Schnabel面临的挑战。Schnabel周三获得提名,此前Asmussen曾在这个位子任职两年直至2014年初。

“Isabel Schnabel和欧洲央行需要解决这个局面,”他说道。“拉加德将不得不寻求与公众对话,我相信她会这样做。”

建设性信号

现任Lazard&;Co GmbH董事总经理的Asmussen称,Schnabel特别需要关心德国人的看法。他称赞了德国总理默克尔对她的提名决定。

“她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她在公开讲话中对欧洲央行一直持中立态度,”他表示。“提名Isabel Schnabel是柏林方面发出信号,表示愿意进行更具建设性的工作。”

热搜

拉加德 欧洲央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