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BMO:美联储有能力阻止货币市场基金转投逆回购工具

金融界网站 2019-10-24 03:19:25

金融界美股讯 BMO Capital Markets策略师Jon Hill和Ben Jeffery在报告中称,尽管有人担心美联储购买国库券会导致短期投资品种不足,迫使货币市场基金转投逆回购工具,但美联储“有能力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美联储不希望看到对隔夜逆回购工具的使用增多,因为这可能与他们重建准备金的努力背道而驰。策略师表示,“因为美联储可以改变政策利率,或者是降低购买速度,所以问题将自我纠正。”

美联储曾在9月会议上表示愿意将逆回购利率降低到目标区间以下。策略师表示,美联储可以通过把隔夜逆回购利率降至区间底部,或在目标区间内提高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来降低逆回购工具的吸引力。

如果隔夜逆回购工具开始“看起来有吸引力”,则可能意味着美联储已经重新建立起准备金缓冲,恢复到准备金充裕的状态,届时可以调整购买国库券的速度。”

策略师称,“这意味着可以恢复到更有节制的购买速度”,例如每月大约300亿美元,从而“显著降低短端错配的风险”。

热搜

美联储 货币市场基金 回购利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