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看空市场 正在减持这一类股票

智通财经 2019-10-24 04:00:21

从估值百亿的独角兽到如今没钱开饭,如果WeWork的惨败告诉了我们一件事情,那就是不惜一切扩张并实现增长的经营模式在如今的经济环境下可能不再适用,企业和个人投资者的投入不能再作为公司的主要经济来源。WeWork的失败并非偶然,高盛指出,二季度的现金支出,包括企业资本支出、回购和股息,暴跌13%。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Michael Wilson表示,支出放缓或将影响那些看起来极具增长潜力的公司,尤其是那些依赖于投资而并非消费者的公司。总体来说,摩根士丹利看空市场,但Wilson指出,支出放缓在软件领域影响更为突出,尽管这些公司通常拥有高质量的业务以及稳定现金流,最近的数据显示,已经出现了一些疲软。

该行在近期的首席信息官调查中发现,科技方面的支出意向已连续第四个季度放缓。53%的首席信息官预计2020年IT预算增长会降低。大约在同一时间,小型软件公司Forescout损失了大约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因为该公司在美国以外地区的交易被推迟。尽管像Atlassian这样的软件公司坚持认为,没有看到任何实质性变化。事实是,市场已经因为宏观经济风险开始重新定价。

Wilson表示:「先前被低估的经济风险开始在软件这一领域中变得更加明显。」这也是摩根士丹利为何始终坚定压低科技股估值的原因。「我们自2018年7月开始压低科技股估值,这是因为我们一直认为这些公司会在2019年开始出现收益下滑,我们曾预计2018年二季度后资本支出将会下滑。客观的说,现在这两种情况都发生了。」

在过去两年,由于特朗普的减税政策,科技公司掀起了历史性的股票回购热潮,这使得其他一切相比之下显得苍白。正是科技公司的这种疯狂回购,使它们的股价与基本面产生了巨大的差异。

尽管市场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意识到Wilson在一年多前就已经发现的问题,令人不快的真相开始浮出水面。「在经济放缓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即使软件公司也无法幸免,在资本密集度更高的科技领域需求持续疲软,我们正在减持这些股票。」

热搜

摩根士丹利 看空市场 减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