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连续亏损的爱鸿森宣布终止网贷业务 股价重挫15%存退市风险

国际金融报 2019-10-24 04:04:29
摘要
网贷“三降”波及上市公司,爱鸿森近日公告称,地方监管机构要求其每月减少P2P网络借贷交易量,公司已认定网络借贷业务无法继续运营,董事会已于10月17日批准终止P2P业务。

网贷“三降”波及上市公司,爱鸿森近日公告称,地方监管机构要求其每月减少P2P网络借贷交易量,公司已认定网络借贷业务无法继续运营,董事会已于10月17日批准终止P2P业务。

受上述消息影响,爱鸿森股价于美东时间10月22日收盘再跌14.26%至0.27美元。Wind数据显示,爱鸿森股价于美东时间2019年8月13日收盘跌破1美元,经过几天波动后一路下泄,目前90%多的市值已经蒸发,存在退市风险。

终止网贷业务

资料显示,爱鸿森由SENMIAO TECHNOLOGY LIMITED(简称“森淼科技”)运营,核心业务涉及互联网金融与汽车金融,于2018年3月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挂牌上市,股票代码AIHS,IPO发行价为4美元。

美东时间10月21日晚间,爱鸿森公告称,董事会已于10月17日批准终止P2P网贷业务,并决定资源集中在汽车融资便利和交易业务。

爱鸿森称,鉴于近期中国普遍收紧了P2P网络借贷的监管,以及地方监管机构要其每月减少P2P网络借贷交易量,爱鸿森认定其网络借贷业务无法继续运营。

爱鸿森表示,将停止相关业务并承担其在线借贷平台上的所有未偿贷款。公司预计将承担的贷款总额约为560万美元,将利用其汽车业务产生的现金及借款人处收取的款项,在2020年12月31日前全额偿还平台的所有借款人。

官网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23日,爱鸿森累计交易金额14.18亿元,借贷余额457.25万元,累计代偿金额1438.15万元,累计代偿笔数103笔。

爱鸿森表示,与终止网上借贷业务有关的预计成本主要包括雇员遣散费和福利开支以及坏账津贴(即借款人在公司借贷平台上无法收回的债务,将被用来偿还平台上的贷款人)。

存退市风险

受终止网贷业务消息影响,爱鸿森股价于美东时间10月22日收盘再跌14.26%至0.27美元。而在10月21日收盘,爱鸿森收报0.31美元,较10月20日收盘下跌11.05%,总市值仅908.17万美元。

Wind数据显示,爱鸿森股价在上市不久后的2018年4月20日冲到8.91美元的高点,在美东时间2019年8月13日收盘跌破1美元。此后在8月15日又重回1美元,但之后就一直在1美元以下。

2019年10月初,爱鸿森公告称,收到纳斯达克证券市场(以下简称“纳斯达克”)的一份通知。通知称爱鸿森普通股每股面值为0.0001美元,未能遵守纳斯达克上市规则5550(a)(2)所规定:继续在纳斯达克资本市场上市最低出价1美元。

爱鸿森表示,纳斯达克的通知不会立即影响其上市。根据纳斯达克上市规则,为重新获得合规性,爱鸿森普通股的收盘价必须在2020年3月30日前至少连续10个工作日达到或超过每股1美元。

若未在规定期限内恢复合规,爱鸿森则将面临退市风险。根据相关规定,如果爱鸿森无法在2020年3月30日之前恢复合规,则可能获得额外的180日合规期限,以证明其符合投标价格要求。如果爱鸿森不符合第二个合规期限的条件或在第二个180天内未能恢复合规性,纳斯达克将通知其退市。

财报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爱鸿森平台贷款总额相较于2017年同期减少四成。报告期内,爱鸿森录得净亏损76.83万美元,2017年同期则亏损30.12万美元。2019年第一季度爱鸿森净亏损452.06万美元,2019年第二季度,仍录得净亏损50.54万元。

热搜

爱鸿森 网贷业务 股价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