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穆迪将印度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

金融界网站 2019-11-09 01:08:56

金融界美股讯 穆迪宣布将印度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因担心印度政府无法帮助刺激经济增长。

穆迪指出,印度的债务负担日益沉重,政府为缩小预算赤字而苦苦挣扎。该评级机构确认印度的外国发行人评级为“Baa2”,为投资级别中的第二低水平。

穆迪主权风险集团(Moody‘s Sovereign Risk Group)副总裁威廉·福斯特(William Foster)在一份声明中写道,财政压力,尤其是农村地区的财政压力,以及低就业机会,令人质疑印度政府在应对经济低迷方面的成效。

他写道:“经济增长持续放缓将抑制收入增长和生活水平改善的步伐,并可能在中长期内限制推动投资持续高速增长的政策选项。”

此次下调将给印度带来额外压力,该国已经在9月份试图通过一次意外的企业税削减来刺激经济。但更多类似改革的机会已经减少,穆迪预计印度政府将难以缩小赤字或控制日益增长的债务负担。

热搜

穆迪 主权信用 印度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