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亚特兰大联储总裁:反对降息 经济未见疲弱迹象

金融界网站 2019-11-09 02:02:21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周四表示,如果他拥有货币政策表决权,他会在最近那次利率决议中反对降息,因为他认为经济“稳健”,并不需要放宽政策。

博斯蒂克参加一场活动后向记者表示,他仍预期经济成长将高于趋势水准,预估通胀率将会达到美联储的2%目标。

“消费仍旧非常坚挺,”博斯蒂克引用经济数据及企业调查结果说道。他表示,当前货币政策“宽松”,只有经济数据出现“重大”转变,他才会支持降息或升息。

他说,只要劳动力市场保持强劲,消费者将可能继续花钱消费。他还指出,根据他与他所在辖区商界领袖们的对话,有一些迹象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或许“有点超过充分就业”了。

博斯蒂克称,一些难以招到人手的雇主现在放宽招聘标准,取消了背景审查、药检或面试环节。人才中介机构反映,一些新聘请的员工没有去公司报到,因为他们在别处找到了更好的工作。

他说,一家大型食品服务公司甚至允许员工在申请职位当日就上岗。

“我的确认为现在的美国经济状况稳健,并有可能保持这个状态,”博斯蒂克说。“我对维持政策不变感到很放心,并强烈倾向观察未来几个月将公布的数据,宏观的和微观的,之后再决定是否作出任何调整。”

美联储官员上周投票赞同进行今年的第三次降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其他决策者形容这次降息是该央行最后一次“预防性”降息。

热搜

亚特兰大 降息 疲弱迹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