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联储Daly说气候变化对经济的风险不容忽视

金融界网站 2019-11-09 03:30:56

金融界美股讯 在美联储的首场气候会议上,两位决策者警告说气候变化在当下和未来都对美国经济构成风险。

“气候变化是我们不能忽视的经济问题,”旧金山联储行长Mary Daly周五说。“这些事件的影响远远超出了它们的直接破坏。它们会摧毁财富,加剧现有的收入不平等,并且,在最严重的情况下,会永久性地使人们流离失所。”

美联储会议说明,对于在确保银行体系健全的同时维持价格稳定和充分就业,这个目标意味着什么,决策者们非常严肃。从加利福尼亚的山火肆虐到东部沿海城市的暴风雨,灾害灾难让气候变化在美国议事日程上的位置越来越高,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已正式开始退出巴黎气候协定。

美联储理事Lael Brainard赞同Daly的看法,表示气候变化可能造成不确定性,从而抑制投资和经济活动,美联储对此不能忽视。

“预计气候风险将对美国经济和金融体系产生深远影响,”她在为周五晚些时候演讲准备的讲稿中说。“随着缓解气候变化的政策付诸实施,它们将可能影响价格、生产率、就业和经济产出,会对货币政策有影响。”

纽约联储一位高级官员周四表示,风险管理者不得忽视气候威胁。

热搜

美联储 气候变化 经济风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