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迪士尼CEO伊格尔将面临职业生涯中的最大风险

金融界网站 2019-11-09 03:39:21

金融界美股讯 作为迪士尼的首席执行官,鲍勃·伊格尔带领公司走过了辉煌的14年,并在2019年达到顶峰。仅今年一年,迪士尼电影公司就创下了票房史上的最高纪录。迪士尼乐园度假区“星球大战:银河边缘”(Star Wars: Galaxy’s Edge)创新园区开启了史上最大的扩张。当然,最重要的是,他完成了710亿美元收购21世纪福克斯大部分股权的交易。

但如果迪士尼即将推出的流媒体服务Disney+不成功,所有这些可能都没有多大意义。对伊格尔来说,这可能是他迄今为止最后一次也是最冒险的赌注。他之前表示将在2021年正式卸下迪士尼CEO的职位。

传媒业正在迅速发展,作为全球最大的传媒公司之一,迪士尼需要在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像NBC环球(NBCUniversal)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母公司华纳传媒(Warner Media)这样的老牌媒体公司正在增加新的流媒体服务。苹果(Apple)等科技巨头也在这样做,以迎合消费者不断变化的口味,而Netflix和亚马逊(Amazon)等数字颠覆者则在继续积攒更多用户。

迪斯尼已经在主题公园、商业开发、电视和电影等领域建立了世界级的娱乐帝国,如今,这家拥有近100年历史的公司正在进军全新的流媒体视频服务。拥有具有竞争力的订阅价格、强大的营销力量和迪士尼内容宝库,Disney+是迪斯尼未来发展的关键。

不过,这也标志着迪士尼长期以来的商业模式发生了代价高昂的转变。媒体网络是该公司最大的部门,但其利润近年来大幅下滑。流媒体可能会加速这一部门的衰落。

对伊格尔来说,Disney+可能是他辉煌职业生涯的顶点。如果Disney+失败,数十亿美元资产连同这位好莱坞伟大的首席执行官的个人遗产都将面临风险。

值得冒的风险

对冲基金Gullane Capital Partners的管理合伙人特里普·米勒称伊格尔是“一个非常聪明、经过深思熟虑的风险承受者,”他补充说,在整个任期内,伊格尔在收购生产大量流行内容的电影制片公司和动画工作室上押下了重注。这包括2009年以40亿美元收购惊奇娱乐公司,2012年斥资40.5亿美元收购卢卡斯电影公司,以及今年早些时候收购21世纪福克斯。

这是一个明智的举措:皮克斯的收购重振了迪士尼的动画业务。

米勒认为,Disney+只是伊格尔的另一个值得冒的风险,这是他和迪士尼需要做的。

Disney+将于11月12日推出大量内容,包括迪士尼、漫威、皮克斯、《星球大战》、《国家地理》和《辛普森一家》等电视节目和电影。Disney+每月订阅费用为6.99美元。

今年8月,迪士尼公司表示,将在11月以每月12.99美元的价格,提供流媒体捆绑包服务,包括Disney+,体育服务ESPN +和Hulu,该价格与其竞争对手Netflix相似。

推出Disney+或许是一个经过深思熟虑的举措,但伊格尔相信冒险的重要性。

“创新至关重要,真正的创新只有在人们有勇气的时候才会发生,”伊格尔表示。“害怕失败会摧毁创造力。”

事实上,伊格尔认为2017年Disney+的宣布“标志着沃尔特·迪士尼公司的重塑开始”。

迪士尼的反文化

研究颠覆性技术的拉里·唐斯(Larry Downes)表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影制片厂,迪士尼 “不能忽视任何一个为他们提供机会利用其庞大的内容库的新市场。”

唐斯补充道:“就像几十年前的VCR和DVD一样,这些新发行渠道的初期经济效益是不确定的,甚至对迪士尼来说是反文化(counter-cultural)的。”

与任何重大举措一样,迪士尼将不得不投资于流媒体服务,并在短期内牺牲收入。

投行MoffettNathanson创始人迈克尔·纳桑森(Michael Nathanson)指出,至少在初期,Disney+将遭受重大损失。这是因为迪士尼不仅与Netflix断绝合作伙伴关系,转而与其竞争,还因为停止授权Netflix,每年损失约1.5亿美元。

MoffettNathanson估计,包括Disney+、Hulu和ESPN+在内的迪士尼流媒体服务在2020财年将亏损45亿美元,在2021财年亏损36亿美元。

鲍勃·伊格尔在回忆录中写道,为Disney+开发应用程序和内容的成本,“加上我们自己的传统业务遭受的损失”,将导致“头几年每年利润减少数十亿美元”。

迪士尼希望Disney+能够迅速发展壮大。该公司预计,到2025年,这项服务的全球用户将达到6000万至9000万。届时,该公司计划每年在原创节目上投资25亿美元。

迪士尼计划在五年内实现流媒体盈利。从现在开始,这似乎不是一段很长的时间,但在媒体行业,这可能是一辈子的事情。

这意味着在担任迪斯尼首席执行官的生涯即将结束之际,鲍勃·伊格尔正在进行他任期内最雄心勃勃的计划。

那么,Disney+能吸引数百万用户来与流媒体之王Netflix竞争吗?还是说,迪士尼——以及其它传统娱乐媒体——赶上来的步伐太晚了?

鲍勃·伊格尔和传媒行业即将找到答案。

热搜

迪士尼 CEO 伊格尔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