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FB旗下WhatsApp引入目录功能 为电商服务铺路

金融界网站 2019-11-09 04:49:32

金融界美股讯 据路透社报道,Facebook周四为旗下消息应用WhatsApp上线了新的目录功能,以逐步为该应用引入电商工具。

Facebook在2014年以190亿美元收购WhatsApp。公司一直在尝试实现WhatsApp和Instagram这些高速增长的应用的变现,来促进公司总体收入的增长。Facebook旗下的News Feed产品虽然仍在不断吸收大量广告收入,但新用户的增长已经越来越难。

在WhatsApp之前,Facebook已于三月份在Instagram上新增了购物功能,允许用户通过点击标记为待售商品的“结账”(checkout)选项,直接在应用内付款购买。

新的WhatsApp工具并未提及这项功能,因为最终交易需要在其他地方进行。但小型企业,也就是WhatsApp免费企业应用的主要用户们,可以展示“移动店面”来向用户展示商品的图片和价格。

WhatsApp的产品经理阿米特·帕尔(Amrit Pal)表示:“商务将是我们开启的新篇章。每天我们都听到企业主们说,他们现在都是在WhatsApp上,而不是网页上,接触客户。”

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之前曾宣布,公司重点要向私密聊天方面转移的计划,近年来新增了聊天机器人和增强现实工具来鼓励企业在公司旗下的聊天服务中与消费者沟通。

去年,Facebook称其将针对在WhatsApp上向发送营销和消费者服务信息的企业逐步开始收取固定付费。WhatsApp的一名女发言人透露,目前已有100多家企业正在使用该付费产品,另有约500万企业用户正在使用免费版WhatsApp企业服务。

Facebook尚未披露在企业聊天方面的收入。

WhatsApp的目录功能目前在巴西、德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墨西哥、英国和美国等地可用,并将在未来数周内逐步扩展到全球范围。

热搜

FB WhatsApp 目录功能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