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这个板块让投行感叹 从未如此便宜!

金融界网站 2019-11-09 05:15:58

美国银行援引数据表示,那些基本面稳定、估值低于平均水平的价值股,自金融危机以来就没有这么便宜了。

在长达十年表现落后于市场之后,价值股在9月出现了复苏。因投资者寄希望于达成贸易协议,押注那些对经济敏感且估值较低的个股。美银美林认为,相比动能股,价值股更加便宜,也创造了不错的买入机会。

美银美林美国股票和量化策略主管Savita Subramanian上周五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相对于动能股,价值股从来没有这么便宜过。许多信号表明,最近的价值/动能股的风格转换可能会继续。

根据美国银行的数据,有史以来,价值股唯一一次如此便宜,是在2003年和2008年,当时该板块在随后12个月的表现分别超过动能股22个和69个百分点。

关註价值股的最大的ETF是iShares Edge MSCI USA Value Factor ETF,该ETF今年上涨了20%。略落后于标准普尔500指数23%的回报率。但它最近的表现超过了动能股ETF——iShares Edge MSCI USA Momentum Factor ETF,后者今年的涨幅为19%。

iShares价值ETF专注于医疗保健和金融行业,其最大持仓为AT&T、美国银行、花旗集团和Pfizer等公司。

受到贸易乐观情绪和经济数据强劲的提振,美国股市最近再度创下新高。

Subramanian还表示,近期的经济数据意味着,经济下滑趋势已经触底。价值股轮动可能会继续下去。

美国银行认为,由于有强劲业绩的支持,医疗保健行业在其对于量化分析中占据榜首。美国银行对于年底标普500指数目标为2950点,低于周四标普指数历史最高收盘点位的3085.18点。

长期持怀疑态度的对冲基金AQR Capital创始人Cliff Asness罕见地表示看好价值股,称投资者应增加对该板块的配置。

热搜

美股 银行股 估值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