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联储制定货币政策时需要考虑防范气候变化

金融界网站 2019-11-09 05:21:35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周五表示,在制定货币政策时,除了必须考虑所有其他因素外,还需要考虑气候变化。

布雷纳德在旧金山的一次讲话中说,这个问题可能会对确定合适的利率水平产生影响,并造成类似金融危机期间所发生的那种系统性金融破坏。

布雷纳德在事先准备好的讲话中表示:“美联储在制定货币政策时,越来越有必要考虑气候变化和相关政策的影响,以实现我们的就业最大化和稳定物价的目标。”

美联储需要考虑的因素包括,飓风、野火和洪水等与气候变化相关的事件的影响是暂时的还是长期的。这些评估可能有助于确定美联储对既不刺激也不限制增长的长期“中性”利率的看法。

布雷纳德说:“就其本身而言,气候相关事件和政策的大量不确定性可能会阻碍投资和经济活动。”

如果气候变化的影响加剧,可能会导致资产估值出现错误定价,其程度堪比导致次贷危机的房地产。

“例如,如果房产价格不能准确反映气候相关的风险,突然的调整可能会给金融机构带来损失,进而可能减少经济中的贷款。与之相关的财富减少可能会放大对经济活动的影响,这可能会对金融市场产生进一步的连锁效应,”布雷纳德说。

她补充说,商业银行需要对这种转变做好准备,并能够识别风险。

布雷纳德的演讲没有提到她认为美联储下一步应如何做。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周批准了今年第三次降息,但官员们暗示,这可能是一段时间内的最后一次。

热搜

美联储 货币政策 气候变化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