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欧盟反垄断专员维斯塔格:可能会对Apple Pay展开调查

金融界网站 2019-11-09 05:24:27

欧洲反垄断机构负责人维斯塔格周四表示,苹果支付引起了监管机构的密切关注,原因是用户对这家美国科技巨头的移动支付服务多次表达了担忧。

路透社10月下旬看到的一份欧盟调查问卷显示,欧盟监管机构曾询问在线商户,他们是否被要求使用苹果支付(Apple Pay)取代竞争对手的服务。

维斯塔格表示:“我们一直在问商户这些问题,因为我们在纯粹出于竞争原因的情况下对Apple Pay产生了很多担忧。”

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行的网络峰会技术会议上,维斯塔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人们发现,要想在市场上竞争轻松支付变得越来越困难。”

去年接受路透社(Reuters)采访时,维斯塔格便表示,如果有正式投诉,她可能会调查Apple Pay。两名知情人士对路透表示,至少有一家同业公司已经向欧盟委员会提起上诉。

Apple Pay于2014年推出,在包括20多个欧盟成员国在内的50多个国家都可以使用,标志着苹果公司从iPhone和iPad等设备的销售中实现了收入多元化。

苹果此前曾表示,其支付系统提供了市场上最安全的解决方案,数千家使用该系统的银行证明了这一点。苹果还表示,iPhone为用户提供了多种支付选择,包括信用卡、借记卡和银行应用程序。

欧盟委员会将于12月1日换届,但维斯塔格仍将担任反垄断部门的主管。她素以强硬执法而闻名,尤其是对科技公司,维斯塔格曾开出多张巨额罚单勒令科技巨头们改变行事方式。

在下一届委员会中,她将获得更广泛的授权,这将使她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包括引入管理科技行业的新法规。

热搜

欧盟 反垄断专员 维斯塔格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