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关注国际贸易局势及企业财报 美股收涨三大股指均创收盘新高

金融界网站 2019-11-09 06:02:55
摘要
投资者关注经济数据及企业财报,同时还在评估国际贸易相关消息及特朗普弹劾案进展,美股微幅收涨,三大股指再度刷新历史最高收盘纪录;中概股收盘涨跌互现,趣店因被纳入MSCI指数收盘大涨逾7%。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投资者关注经济数据及企业财报,同时还在评估国际贸易相关消息及特朗普弹劾案进展,美股微幅收涨,三大股指再度刷新历史最高收盘纪录;中概股收盘涨跌互现,趣店因被纳入MSCI指数收盘大涨逾7%。

截止收盘,标普500指数上涨7.90点,涨幅0.26%报3093.06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40.80点,涨幅0.48%报8475.31点;道琼斯指数上涨6.40点,涨幅0.02%报27681.24点。本周道指累涨1.22%,纳指累涨1.06%,标普500指数累涨0.85%。

周四收盘,标普500指数上涨8.40点,涨幅0.27%报3085.19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3.90点,涨幅0.28%报8434.52点;道琼斯指数上涨182.20点,涨幅0.66%报27674.80点。周四早间,道指最高上涨至27774.67点,标普500指数上涨至3097.77点,纳指上涨至8483.16点,均创盘中历史新高。

市场驱动力

纳指领涨美国三大股指,蓝筹股苹果微幅上涨0.1%,芯片股高通涨超4%,微软涨超1%,特斯拉涨1%;本周道指累涨逾1%。中概股、区块链概念股迅雷收跌逾1%,蔚来汽车跌超3%,百度涨超2%。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拉斐尔-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周四表示,如果他拥有货币政策表决权,他会在最近那次利率决议中反对降息,因为他认为经济“稳健”,并不需要放宽政策。

博斯蒂克表示,他仍预期经济成长将高于趋势水准,预估通胀率将会达到美联储的2%目标。“消费仍旧非常坚挺,”博斯蒂克引用经济数据及企业调查结果说道。他表示,当前货币政策“宽松”,只有经济数据出现“重大”转变,他才会支持降息或升息。

博斯蒂克称,只要劳动力市场保持强劲,消费者将可能继续花钱消费。他还指出,根据他与他所在辖区商界领袖们的对话,有一些迹象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或许“有点超过充分就业”了。

在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和政策不确定性背景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欧盟相继发出警告,称欧元区形势可能变得更糟,同时欧盟委员会下调了欧元区的增长和通胀展望。

德国财长肖尔茨周五表示:“我们并未接近实质性衰退,而是因贸易冲突导致经济增速放缓。衰退是人为因素,如果贸易冲突消退,将有助于全球经济。德国的财政支出处于相当扩张状态,公共投资也处于纪录高位。”

市场分析

英国CMC Markets公司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表示:“现在我们需要跟以前一样小心谨慎,因为这种情况从前也曾发生过:双方都认为自己付出过多,因此又有所退缩。”

富国银行证券部门全球利率策略主管Michael Schumacher表示:“最近的头条消息表明,双方可能接近达成某种形式的‘第一阶段协议’,但相同情节曾多次上演,所谓我们还不能称之为‘板上钉钉’的事。”

个股消息

迪士尼(DIS)周四收盘后宣布盈利10.5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07美元,去年同期盈利23.2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55美元。营收同比增长34%,从143亿美元攀升至191亿美元。

Gap(GPS)宣布其CEO Art Peck将会离职。该公司预计财年底的盈利将低于预期。

动视暴雪第三财季营收12.8亿美元,好于公司此前预期的11.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5.1亿美元;净利润为2.0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6亿美元,同比下滑22%。

苹果(AAPL)在欧洲发行了一只金额达到22亿美元的绿色债券。这不仅是苹果公司在欧洲发行的首只债券,也是欧洲金额最大的可持续债券交易之一。

据知情人士消息称,Facebook(FB)将在周一发布其区块链项目白皮书,目前Uber、PayPal、Visa和万事达卡等公司已与该公司签约。

首批国产特斯拉试制车今日正式下线亮相。国产版Model 3和进口版本的外观、内饰完全一样。在国产特斯拉尾部拥有中文标识“特斯拉”的字样。此外,马斯克公开回应著名特斯拉空头绿光资本创始人,表示希望能当面谈谈。

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BYND)计划在2020年底前在亚洲启动生产。目前,Beyond Meat和竞争对手Impossible Foods正在努力扩大在中国的销售。

其他市场

亚洲市场中,中国沪深300指数收跌0.4%,上证综合指数收跌0.5%,香港恒生指数收跌0.7%。日本日经225指数收高0.3%。

欧洲股市方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周五收盘下跌0.35%,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6%,德国DAX指数收跌0.5%,法国CAC指数收跌0.2%,西班牙IBEX指数收跌0.1%。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50美元,跌幅为0.2%,收于1462.90美元/盎司,创8月2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8美分,跌幅0.5%,收于16.95美元/盎司,创8月19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周四的黄金期货价格收跌1.8%,白银期货重挫3.3%。

本周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下跌3.2%,为2017年5月5日以来的最大周跌幅。白银期货下跌6.8%,为2017年7月7日以来的最大周跌幅。

热搜

美股 国际贸易 美联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